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在坐月子時犯了很多長輩們的大忌

比如我離開住院房到產後護理之家(也就是生產完的第四天),就開始洗頭洗澡

或是每天還是用手機聊天.iPad上網

甚至月子期間的最後兩星期在家除了帶孩子之外,照樣每天洗衣服.收衣服.收垃圾等等

但至目前為止,身體各部位都還算運作正常!!!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閒閒沒事做~

雖然生理症頭不多,但心態倒是真的變得很"家庭主婦"!!

某天看完重播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我寫下了第一條家庭主婦症狀

(以下症狀皆是日常生活中的有感而發延伸而來,請勿對號入座)

 

家庭主婦症狀第一條-

明明很多正事或家事還沒做,但還是堅持要看重播的偶像劇;

明明劇情很芭樂,而且再也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還是哭得唏哩嘩啦!!T___T

 

以前的工作太忙,不忙的時候只想找朋友吃飯喝酒,哪還有多餘的時間看偶像劇

所以當大家都瘋了似地在FB上討論偶像劇時,我一句話都插不上!!

有趣的是辦記者會找明星出席時,總愛打鐵趁熱~

犀利人妻最紅的時候找愛琳姐,我可能最紅的時候找大仁哥和又青姐,

即使我一集都沒看過,但只要瀏覽一下FB首頁,看看大家的PO文,

一篇新聞稿一樣在一小時內輕鬆完成!!

 

家庭主婦在餵奶時最無聊,打發時間最好的方式就是拿著遙控器一直轉台,

因此這幾個月我看完了犀利人妻和我可能不會愛你~

有感而發的這天,剛好有一個遲遲未動筆的提案等著我寫,

但我還是昧著良心把當集從頭看到尾,一秒鐘都不肯放過!!

又剛好這集演到李大仁直接殺到台中,出現在程又青的旅館房間門口,

打開房門的那一剎那,我的眼淚開始稀哩嘩啦地掉!!

只是事後想想滿蠢的,第一不是早就猜到又青打開門一定會是李大仁嗎?

第二就是這種事情已經不可能發生在我們這種家庭主婦身上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感動地哭了......(糗)

於是我看著每一集一開頭的初老症狀和結尾的熟女魅力,

我想....家庭主婦症狀可能會更適合我!!!

 

家庭主婦症狀第二條:

最不想聽到的讚美就是"你好有母性的光輝喔"...

因此從髮型.打扮.言行舉止都試圖擺脫媽媽感;

給第一次認識的新朋友看小孩照片的原因之一,

就是想聽到對方用不可思議的口氣說"哇,看不出來你是?個孩子的媽耶!!"(?的數字越大,成就感越大)

 

這則是來自於某一集的康熙找了十位演藝圈人妻,看誰是"如果沒結婚會最想追的人"

結果現場有一個男生指著柯以柔說"我選她,因為她看起來很有母性的光輝"

我整個笑歪在沙發上!!!!!

本來"母性的光輝"是一句好話,但當你真的用來稱讚一個媽媽時,

她真的會很想掐死你!!!

不為什麼?!因為"媽媽就是不想第一眼就被認出是媽媽"!!!!

所以我們利用各種方式希望回到產前的樣子,

也許有些人是為了怕老公跑掉,但有腦袋的家庭主婦是要讓自己看得爽而已!!!!

 

家庭主婦症狀第三條:

偶爾上網買自己的衣服買到手軟,

等刷完卡或匯完款後,才赫然驚覺....

一星期大約只出門一天,而且八成以上是去大賣場或菜市場!!!!

 

延續第二條症狀,為了想擺脫媽媽感,

同時彌補懷孕那八九個月只能穿阿桑衣服的遺憾,

所以在這種換季時節,買衣服容易over掉!!

當我的衣櫃進了一堆新貨之後,更大的煩惱來了....

就是我穿出門的機會根本趨近於0!!!!

如果只是去樓下的便利商店買個御飯糰,或是去附近家樂福買水果買菜,

還硬是要穿西裝外套配鉚釘包,連自己都覺得很做作!!!!

 

家庭主婦症狀第四條:

以前最喜歡看的節目是康熙,

現在是"請你跟我這樣過"-->一個懷孕前如果不小心轉到,我連0.1秒停留機會都不會給的健康節目!!!

 

有了小孩之後,看到這種教你怎麼養小孩的節目就會目不轉睛

以前我很喜歡小S和蔡康永嘻嘻哈哈,

現在我最崇拜的是黃瑽寧醫師講大道理!!!

 

家庭主婦症狀第五條:

別人拿我們身材.長相.年齡開玩笑都沒關係,

但是敢說一句我們孩子哪裡不好,我們絕對要他好看!!!!!!

 

在當媽之前,我真的不知道FB上的媽媽社團可以這麼多,

但漸漸發現藉著群體力量的媽媽似乎特別容易偏執!!!

我就曾經被某知名社團裡的以偏概全的回答惹惱過,

雖然現在想想自己都年紀一把了,何必還這麼口快?!

但就是因為牽涉到天哥,所以我才這麼沉不住氣!!!!

 

家庭主婦症狀第六條:

別再羨慕年輕美眉的臉蛋和身材,

就像現在怎麼努力也無法回到十年前那種只要少吃一餐就瘦一公斤的光輝年代;

但十年前的我們應該很羨慕現在擁有的安定和幸福,以及多活十年的人生歷練和智慧!!

即使眼角有一點魚尾紋,但笑起來依舊迷人~

 

愛漂亮永遠都是女人的天性,

因此無論是大整形.微整形,我都覺得稀鬆平常~

雖然我沒有嘗試過,但不保證以後如果有更多閒錢,也許可以試試~

因為整形也不過就像是平常出門會化妝.戴放大片之類的小手段罷了!!

我看不過去的是"愛漂亮"的目的!!

有些人只是怕老公被身材更好.更年輕的美眉搶走,

那我只能說,如果一個男人會不顧妳生孩子歷經過的痛苦和付出,

而只是看誰漂亮就愛誰,那麻煩請早點和他說再見!!

如果只是花費大把的時間和金錢在推砌華美的外在,

對充實自己的內在和腦袋卻很吝嗇~那註定是一場永遠比不完的戰爭!!!

唯有智慧和成熟才是別人搶不走也比不上的東西,

而這些才是真正留得住聰明男人的殺手鐧!!!

一個內外兼備的女人是要讓自己因為自信而開心,而不是為了要讓男人開心~

 

家庭主婦症狀第七條:(12/6)

默默發現可以戴的首飾和可以穿的衣服材質越來越少!!

 

以前的我是超級飾品控,

尤其是耳環買到彷彿忘記我只有兩隻耳朵!!

524541_2970434341532_1028693386_n  

前一陣子整理房間,我把上面那張照片中一半以上的耳環扔了

然後分門別類裝在夾鏈袋裡收進抽屜~~

因為有了天哥以後,不但很少出門,

就算門也得非常講究身上穿的.耳朵上掛的和手上戴的~

太尖或太大的耳環通通打入冷宮,

因為抱著天哥時,他的臉就在我其中一隻耳朵旁邊....

另外除了婚戒之外,我最愛的超級誇張BlingBling戒指們也掰掰!!!

再來就是衣服,

冬天是最適合穿毛毛衣服的季節了~

不但看起來暖和,穿起來又舒服

某一天我穿著新買的寶藍色毛毛針織衫帶天哥出門

IMG_4575  

就是照片中這件衣服,讓我出門之後整個覺得是悲劇啊!!!!

天哥現在手勁超強~所以抓得滿手都是毛,加上他又很愛吃手,

我不但要清他的手,還要清他的嘴巴,

毛毛已經夠難擦掉,還因為天哥滿溢的口水而死黏在嘴邊.....

悲劇啊!!!!!!!

於是...

毛毛衣和針織衫...掰~

 

 

家庭主婦症狀第八條:(1/12)

以前完全無法理解媽媽的某些行為,現在全部參透了!!

我一直覺得護手霜是一個很"娘"的東西,好比陽傘!!

所以原則上這兩樣東西不太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以前在家常常看到我媽只要一閒下來,就不斷兩手摩擦狂抹護手霜,

當時我真的覺得這個行為很奇妙,

到底手是有多乾???需要這麼頻繁地擦護手霜?!?!?

 

直到前幾天我打完了一兩個小時的食物泥後,終於可以坐在電腦前時,

發現左手食指有一點白白的屑屑,

原本以為是馬鈴薯泥沒洗乾淨,才發現大拇指和中指也有.....

包括伴隨著手掌心一條條清楚的紋路!!!!

 

這麼深刻的印記來自於每天照三餐洗天哥的副食品餐具.圍兜.手帕.食物!!

嚇得我趕緊翻出被放在抽屜深處的護手霜猛擦手!!!

我終於懂了~原來媽媽這麼愛擦護手霜不是因為少女心,而是媽媽手!!

 

又像是以前我也不懂為何媽媽假日有這麼多事可以做??

六七點就起床,然後買早餐.買菜.洗衣服.煮飯.掃地.切水果.....

我現在才知道這些事看起來沒什麼,

但真的做起來,還真是一天就這樣默默過完了!!!

也許這就是真正的"任勞任怨"吧!!

 

 

家庭主婦症狀第九條:(1/12)

12/31到1/1不過就是從今天變明天!!

18歲的時候開始跑夜店,

那時候聽到23歲的大姊姊說:"夜店有什麼好玩的?!我已經不想去啦"

我心想"夜店這麼好玩耶,怎麼可能會有人不喜歡上夜店?!"

結果我大概22歲就和夜店說再見了!!!

 

出社會以後,某次和人妻同事聊天,

我興致盎然地問她跨年要去哪~

她說"在家啊!!不然咧??"

我又心想"跨年這麼重要的日子耶!!怎麼可能在家看看電視就算了?!?!"

 

現在我終於懂了!!

101年的最後一天和前一天,也和接下來102年的第一天一模一樣!!

一樣一早叫天哥起床.餵奶.餵副食品.洗衣服.上FB.踩健身車.看甄嬛....

差別只在於在倒數時喝了兩杯香檳,然後坐在等著張惠妹出場~

結果張惠妹才唱兩句,我就直接臥倒睡著了...

原來12/31和1/1不過就是和之前的364天一樣是今天和明天!!!

 

只是今年的新年新希望是我活了29年許得最快的一次~

我只求天哥健康快樂!!!

其他的再也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