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謝謝你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這是最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廣告台詞!!

 

年輕的時候,愛得死去活來.驚天動地,就以為自己很懂"愛"

或是把"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做"稱之為"付出"

直到現在,才知道真正的愛不會有一天變不愛或沒感覺了,

即使對方再怎麼樣惹你生氣.讓你跳腳;

 

才知道真正的付出不但不求回報,而且從來不會覺得不公平,

即使對方只會咿咿呀呀,甚至有時大哭撇頭鬧脾氣,

但是只要看到一個瞇起小眼睛的微笑,就心滿意足了!!

IMG_4364   

所以當我再翻起以前那些小情小愛的網誌,

突然覺得根本就是為賦新辭強說愁,因此感到可笑~

這是孩子教我的事!!

 

我非常清楚獅子座的自己總是剛愎自負.任性驕傲,

而且只要一有不快,如果不發發脾氣.擺擺臭臉就會全身不自在,

當時我說這就是"做自己"!!!

人生在世,只求一個痛快,何須對他人逢迎拍馬??

但隨著得融入另一個家庭,和自己有關係的人越來越多,

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愛幾點回家就幾點回家,

連對媽媽我都不想交代的高拐女兒!!

還要再盡力扮演好-媳婦.老婆.媽媽的角色~

 

今年過年去了關島一趟,

滿心期待歷經了半夜的班機.天還沒亮就開始的city tour之後,

能馬上住進Hyatt補眠一下~

可惜過年旅客太多,櫃台不斷拖延入住的時間,

從早上10點到12點,再到下午1點.2點.3點.....

為了等一個房間,我們幾乎已經徒步逛完關島市區了!!

又熱又累又全身黏答答的我心想,

如果我不是英文不夠好,否則早就把你們這些櫃台罵得狗血淋頭了!!!

就算罵一罵也不能早點有房間,但至少我心裡舒暢~

但是大逼呢??他卻滿臉笑咪咪地和導遊在櫃台聊天!!!

我說"你幹嘛口氣這麼好??"

他說和導遊關係好,這樣如果一有房間就可以先給我們~

結果我們順利住進了超大的房間!!!

我才知道,逞一時口舌之快的全身舒暢又如何??

 

生了一個眾人引頸期盼的小孩之後,

難免和長輩對於"如何帶小孩"這件事情上,有時會一點意見相左,

"尚未進化完全"的我,一度很擔心遲早有一天會不顧一切,然後破口大罵!!!

但有一個moment,我突然想通了~

這個小孩是我生的沒錯,但他是"大家的"

天哥能夠擁有這麼多人的愛,我應該要開心,而不是埋怨

我只要扮演好"媽媽"這個角色,讓他吃得好.睡得好.長得好,讓長輩看到他都笑呵呵!!

這是年輕時的我最不屑的"表面功夫"!!

直到現在才知道,讓這些關係人開心,我才會開心;

所以把表面功夫做得真誠才是讓自己真正解脫的不二法門~

這是老公和孩子教我的事!!

 

身邊很多媽媽朋友都有計劃再生第二胎,

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有這個打算~

很多人說等天哥一歲時再問我同樣的問題,我一定會改變心意

 

生完一個月說不要再生,肯定是因為那生產過程的七個小時實在太"刻骨銘心";

兩個月說不要再生,大概是因為覺得帶小孩真的好累;

三個月,也就是現在依舊沒有這個打算,

則是因為帶天哥越來越上手,讓我有時間好好思考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的媽媽~

看著天哥隨著一天天長大,而越來越有趣的表情和動作,

其實也慢慢淡忘前幾個月生產時有多痛.帶小孩有多累,

甚至覺得"帶小孩不過就是這樣嘛,好像也沒什麼難的"

當開始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之後,才發現原來一直未完成的夢想還有這麼多!!

也許這樣說有點自私,

不過我想讓天哥看到的是一個"可以把他帶得很好,但卻沒有因為他就放棄自己興趣的媽媽"

這也是我對自己和天哥的期許,畢竟有一些事情,如果這輩子沒試過真的會遺憾~

就以一件最容易達成的事情來說,就是每天寫一篇網誌!!!

看起來很簡單吧~但從我2004年開始寫網誌到現在,卻從未做到過!!!

因為我不知道我是否有這麼大的能耐,可以子孫滿堂,又可以兼顧自己的興趣,

所以暫時選擇全心全意"對付"一個小孩,同時實踐自己的夢想~

這是孩子教我的事!!

讓我有機會重新省思自己未來的人生~

IMG_1742 拷貝  

 

所以我要謝謝孩子,

也謝謝願意讓我擔任姜太太的老公!!!

IMG_3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