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嬰兒多大可以出門實在是眾說紛紜

長輩通常因為怕小孩抵抗力不足,所以建議三四個月後再外出

不過也有很多人說如果過度保護小孩,反而讓他更容易生病

我和大逼則是在天哥打完第一次預防針後就開始帶他出門

不過出門也是要循序漸進的-->從室外到室內,從近到遠

不只是小孩要慢慢習慣家門外截然不同的世界,

大人也在摸索帶一個嬰兒出門會遇到多少困難~

 

9/14-1M7D

打第一次的預防針,也算是天哥第一次出門

等候看診的時間正是天哥平常早上睡回籠覺的時間

因此天哥在揹帶裡幾乎都在睡~偶爾清醒時也沒有哭

IMG_3658 拷貝  

 

在走廊聽著好幾個小嬰兒打完針後的嚎啕大哭

我好怕丹田超有力的天哥打完針會崩潰到什麼程度...

IMG_3660 拷貝  

(打針前還很好奇地看著護士的天哥)

在手臂上打第一針卡介苗時,我看著大逼壓著天哥的頭防止他亂動

然後護士把針插進天哥胖嘟嘟的手臂

天哥沒哭,結果我先淚汪汪.....

 

接著在大腿打第二針B肝,我直接撇頭不看

不然我真的有可能會爆淚!!!

而天哥比媽媽堅忍多了...

只有在針頭插進肉裡面時哭了一下,打完針後抱個30秒立刻恢復正常

我想我真的是多慮了....

IMG_3664 拷貝  

 (YA!!!ROCK!!!!!)

 

9/18-1M11D

手推車開工日!!!

趁著大逼這天提早下班,我們推著天哥專屬坐騎到樓下公園散步

天哥大概是沒曬過太陽,所以眼睛快閉上了!!(還是其實他的眼睛睜最大也只能這樣??)

IMG_9078 拷貝  

 IMG_9083 拷貝  

 (完全就是一個阿桑的裝扮)

 

9/21-1M14D

IMG_9284 拷貝  

因為天氣大好外加早上倒垃圾時覺得自己好像一個歐巴桑,

所以我一個人帶著天哥坐小黃去買化妝品,

試圖透過五顏六色的指甲油.眼影,假想自己還很青春洋溢!!!

 

9/22-1M15D

超級晴朗的星期六,我們決定帶天哥"遠征"中正紀念堂

(對最遠只有到過樓下小公園的天哥,中正紀念堂真的是超遠的)

天哥一直都很習慣自己的安全座椅,只是天氣好像真的太好惹!!!

IMG_9329 拷貝  

我坐在後座則是非常興奮!!!

因為老娘已經太久沒出門,久到都快忘記大逼的車長什麼樣子啦!!!

IMG_9333 拷貝  

抵達中正紀念堂後的天哥......

IMG_9334 拷貝  

眼睛依舊因為大太陽而閉緊緊!!!!

(是說我應該要幫你也買副墨鏡嗎??)

相較於天哥的淡定,媽媽我推著推車,開心地健步如飛啊!!!

IMG_9335 拷貝    

我們也拍下了第一張藍藍香全家福合照!!!

IMG_9340 拷貝  

對!!!我就是故意要這麼藍的!!!!絕非巧合~

說老實話,中正紀念堂實在不是一個對嬰兒很友善的地方

首先是停車場高高低低,然後找不到電梯,只能像苦工一樣搬著推車上上下下

再來就是...要幫天哥換個尿布都找到要死!!!

漂漂亮亮的女廁裡居然沒有尿布台!!!!!!

 

散散步原本是輕輕鬆鬆的休閒娛樂,

但因為帶著一個小嬰兒,走沒半小時就得找張椅子休息一下

IMG_9342 拷貝  

(媽媽快累死了,天哥還在後面給我嘿嘿嘿)

原本還打算去完中正紀念堂再去IKEA逛逛,

但小嬰兒的耐心有限,出門兩小時就開始麻麻號想家了!!!

 

第一次帶天哥遠征的心得-

媽媽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帶天哥去戶外消耗一下體力

結果消耗的是大人的體力啊.....(擦汗)

 

9/29-1M22D

這次散步學聰明了,地點就選在住家旁邊的河濱公園

沒想到夕陽西下時,還真的滿浪漫的!!!

(不過和自己的小孩耍浪漫幹嘛?!)

IMG_9567 拷貝  

接近十月的傍晚已經開始涼了,小被被成了外出必需品

IMG_9593 拷貝  

只是天哥還是一臉不太開心的樣子...

不過算了,反正他是嬰兒嘛!!!!

我這麼成熟的人就不和嬰兒計較了....

 

9/30-1M23D

按照慣例,重要節日公公都會舉辦家族聚會,請大家吃好料

中秋節這天也不例外~

於是天哥在一個多月大的時候,就有幸親臨晶華酒店的超高級鐵板燒包廂!!!

(唉,媽媽第一次到晶華酒店還是二十幾歲出來工作後,因為辦記者會的關係才踏進來的咧)

天哥外出的耐心依舊只維持了大概一個小時

於是我和大逼只好輪流一手吃飯,一手推推車

或是一人吃飯,一人抱天哥!!!

總之天哥就是標準的獅子座啦,完全不會讓人忘記他的存在!!!!

 

10/6-1M最後一天

自從發現河濱公園好適合散步之後,

週末假日就至少會有 一天推著天哥來走走~

IMG_0003 拷貝  

 (天哥這時已經從吃拳頭進化到吃手指惹,

他應該是某一天突然發現"哇!!我有手指耶"然後開始把手指放進嘴巴)

 

媽媽則是一路忙著幫天哥擦口水!!

IMG_9985 拷貝  

夕陽打在天哥的臉上,天哥的眼睛又迅速縮小了

IMG_9988 拷貝  

 

10/7-2M

媽媽外出辦活動,大逼在家當奶爸

傍晚又帶著天哥去河濱公園散步

IMG_3907 拷貝  

(整個爽睡到翹小指!!!)

 

晚上第一次帶天哥回公婆家吃飯,一開始他表現得非常好

一下和小叔叔握手,一下和公公笑,一下和婆婆說話

不過按照慣例,一小時過後耐心沒了開始愛睏,就會開始歡歡!!!

至今我依舊找不到解決的辦法~

因為他的歡歡時間就是在大人們吃飯的七點左右!!!!

 

總結-

天哥在未滿兩個月時,就去過醫院.中正紀念堂.屈臣氏.晶華.公園.便利商店

依舊是頭好壯壯的胖小子!!!

擔心小孩抵抗力不足的爸媽們,可以先選擇空氣流通的戶外場地走走

大人們(尤其是全職媽媽)心裡也會平衡一點

不會老是想著說"為什麼以前我們都可以隨心所欲去哪去哪,生了小孩以後就得被綁手綁腳??"之類的

當然你說要看電影,或是每個週末就上餐廳吃飯是真的會有一點點困難

但是換個角度想,把這些錢省下來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另外帶小孩出門是絕對.一定.百分之百會很累

因為要帶的東西超級多,(關於外出媽媽包很值得另闢一篇)

不過累歸累,但也挺新鮮好玩的~

有人說小嬰兒這麼小,又不會記得他去過哪些地方.看過什麼東西

但是我相信全家人一起出遊是另一種甜蜜的負擔!!!

而且小孩子是生來融入這個家的,不是這個家要以他為主~

 

通常我一個人帶天哥出門,是用Baby Bjorn的人體工學超透氣揹帶

st-3027727-1    

 

媽媽的兩隻手可以輕輕鬆鬆空出來,而且天哥在揹帶裡超級好睡

Baby Bjorn台灣代理賣非常貴,此款Synergy專櫃賣到六千多

找人從美國代購只要四千多....親愛的冰有阿,千萬不要在台灣買喔!!!

優點一-可以從小開始揹,不需另外加購其他配備-->去醫院打預防針時,用揹帶超級方便

優點二-媽媽可以一個人操作把小孩放進去.拿出來.放進去.拿出來

優點三-穿厚一點的衣服真的不會肩膀痠.....

對天哥而言,最大的缺點就是---只能揹到12公斤左右!!!!!

 

大逼在的時候就是推推車,推車介紹在這邊-姜阿比出生倒數64天

天哥算是滿喜歡他的專屬坐騎,不過歡起來的時候,照樣躺在裡面扭動大哭!!!

目前為止都還是以坐在面對大人的提籃為主,

等到提籃坐不下了(我想應該也快了..)

他就可以坐對外的推車裡,多看看這個花花世界

IMG_9345 拷貝  

不然在家也看我,出門還得看我,我想天哥應該也滿膩的!!!

你說是不是啊??天哥

天哥:(哈欠)

IMG_9942 拷貝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