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就算沒看過半夜鬼上床,

也應該都知道主角就是讓少男少女害怕睡覺的壞蛋-佛萊迪,

2003freddyvsjason008  

在滿月前,我真的懷疑天哥是不是也有一個佛萊迪在纏著他?!?!?

不然為何他晚上只要上床睡覺就一定要哭?!?!?!?!?!

只是被搞到崩潰的不是天哥,是可憐的爸媽!!!!!

 

在月子中心時對天哥採取非常放任的態度,

他想吃奶就餵奶(但也許很多時候,我們其實都搞錯了,他哭並不一定是餓)

吃完奶心情好就瞬間睡著,心血來潮就哇哇大哭~

IMG_3259  

我也不確定他是否知道白天晚上,

反正晚上十二點左右,大人躺平關燈,就幻想小孩也應該要乖乖睡覺了吧!!!!!

但這個美夢往往不會成真!!!!

睡在箱子裡的天哥只要一有動靜,我和大逼馬上就會從床上跳起來....

IMG_3265 拷貝  

(相較於現在天哥半夜哭哭,因為我們都知道他最多哭五分鐘就會自動睡著,所以連一根手指都沒動)

跳起來之後就開始揣測各種可能性:

是不是尿布濕了??-->立馬換尿布!!

是不是餓了??-->立馬餵奶!!

是不是冷了??-->立馬重新把包巾包一個超緊!!!

不過答案通常是以上皆非,而且無解!!!!

因為手忙腳亂地做完了上面那些事情,天哥依舊哭鬧不休!!!!

最後只好以下下策逼天哥睡覺-就是"奶睡"!!!!-->意即讓他邊喝奶邊爽爽睡

但躺餵著奶睡對於一個全身器官都還沒移回正常位置的產婦而言,

就算墊再多枕頭,依舊腰酸背痛到徹夜難眠!!!

 

8/25回家後,為了絕對不讓嬰兒床淪為置物櫃,

我們堅持天哥晚上一定要在自己的床上睡覺!!!!而且不搖.不抱睡~

IMG_3513 拷貝  

白天如果我們在客廳,就把他放在提籃裡.樂活枕裡或是尿布墊上,

1    

甚至曾經有考慮過要買一個餐搖椅,不過最後評估以天哥這樣的身材,餐搖椅可能坐沒多久就被自己擠死了!!!

   

百歲視為育兒寶典的我一直很想讓天哥趴睡,

但大逼因為擔心天哥無法自行轉頭,所以晚上睡覺還是仰睡~

8/27第一次讓天哥在白天趴睡,雖然感覺他有一咪咪不習慣,但睡得比仰睡穩很多

 IMG_3461 拷貝

只是為娘的非常緊張,大約每三分鐘就會去看一次,深怕他臉朝下悶住!!!

9/3親眼看見天哥在睡夢中很努力地轉頭,

成功轉向另一面後就開始吃手,一副爽樣!!!

我馬上把影片傳給大逼,希望能說服他讓天哥晚上也趴睡..-->但是失敗!!!!

 

天哥晚上睡覺狀況可以分為三個等級,

A級,一丟上床就睡著-->此乃爸媽心目中最可愛的小天使!!!

B級,一副佛萊迪來找他的樣子,硬是要和我纏鬥一個小時左右才會睡著!!!!

纏鬥過程中我要跟著小海馬唱歌.講好聽的話(例如:你最乖.你最棒.媽咪最愛你).手還要輕拍他胸口

常常會有他沒睡著,我先陷入彌留的狀態....

不過睡著以後就沒事了,維持一個晚上1~2次的夜奶

C級,一路鬧到凌晨三點,鬧的方式包括大哭.嘴巴一直動好像一萬年沒吃飯一樣.

餵奶後放回床上繼續哭.繼續動嘴巴....-->此乃要逼爸媽互相扯頭髮.罵對方髒話才能洩憤的絕境!!!!

於是最後為了讓一家三口在深夜能冷靜下來,我又逼不得已讓他睡大床,以奶睡結束這場腥風血雨之戰!!!!

 

8/30天哥就是用C級大爆發考驗我和大逼的耐心,

於是隔天我試著給天哥塞奶嘴,沒想到當晚一塞奶嘴,天哥立刻安靜睡著!!!

IMG_3607 拷貝  

我內心的小人開始放鞭炮,心想:"原來這麼不起眼的贈品奶嘴是解救父母的秘密武器啊"

不過很抱歉,這也只是剛好而已!!!

因為天哥不想吃奶嘴時,他根本鳥都不鳥我!!!!

於是我又重新翻起了百歲,老娘真的下定決心要好好執行~

 

但是在尚未參透百歲這麼深奧的道理之前,

只能先從拉長天哥吃奶的間隔開始,

等每次都間隔3~3.5h的時候,天真的我以為這就是書上所講的"固定作息"!!!

但其實我又錯了,因為我還是讓天哥自己決定幾點起床.幾點清醒.幾點上床睡覺,

只是剛好餵奶間隔很固定罷了~~

 

滿月時的天哥白天趴睡都非常安穩,

晚上大概十一點上床,然後反覆著ABC級的仰睡無間地獄,

但和在月子中心比起來,當時的我已經覺得自己上天堂了!!!!

(現在回頭看,如果那個時候就叫上天堂,那我現在應該已經登陸月球了吧!!!)

 

最後以天哥驚人的成長速度為可怕的0~1M做結吧!!!

0-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