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中秋,天氣就明顯轉涼

前晚在客廳餵奶時,穿著短褲的我因為落地窗半開著吹進來的風直說好冷

算算日子再過不到一個星期,天哥就滿兩個月了

IMG_9564 拷貝  

接著11/7.12/7....就滿三個月.四個月

數到12月的時候才發現好快又要跨年了喔!!!

去年跨年時,我正式和好朋友宣佈自己懷孕的事,當時才懷孕兩個月呢~

一轉眼2012年又要過去了...

 

18歲的時候,我有想過十年後的我就會有一個自己的家嗎?

或是曾經有把"家庭主婦"當成我的人生選項之一?

某個星期五的一大早,趁老公和小孩還在睡覺,

趕緊把垃圾收好,揹著一個花花的購物袋下樓倒垃圾.買菜.買早餐

回家開門的時候,看著玻璃門上自己的樣子,

隨便紮起的馬尾.寬大的哺乳衣.鬆鬆的半長褲和夾腳拖

還好當天戴的是隱形眼鏡,不然我應該會揹著一袋的青菜.水果坐在門口大哭!!!!

心想"今天是星期五耶!!照理說不是應該化好妝.穿好看的衣服,然後上班前就期盼能趕快下班,好早點和朋友見面吃飯喝酒?!"

當天下午我就換上最喜歡的平口長洋裝,把頭髮梳整齊,帶上太陽眼鏡跑去屈臣氏買化妝品,

即使我根本不缺化妝品!!!!

IMG_3721 拷貝  

 

餵奶時只能靠看電視才會覺得時間過得比較快

所以一向不追偶像劇的我很過時地迷上了重播的犀利人妻

結果看得我越來越心慌...

我好怕自己家庭主婦當久了,會變成一個好聽是單純,難聽就是頭腦簡單的女人

或是生活裡面只有老公.孩子,開口閉口就是"我家天哥昨天怎樣.今天怎樣"

甚至每天的to do list只有收垃圾.洗衣服.買菜.陪小孩玩.等老公回家....

想要和朋友出去吃個飯或是花個幾千塊去弄頭髮,就覺得滿是罪惡感!!

這是我十年前從來沒有想過的事,

因為我最崇拜的一直都是精明幹練的女強人,而不是溫柔婉約的家庭主婦!!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每天看著天哥,即使有一點點細微的變化都會很有成就感

當媽媽是一門最棘手的功課,因為即使看了上百本書也只是"僅供參考"

除了付出時間和耐心之外,要和不會說話只會哭的嬰兒培養默契完全沒有一蹴可幾的捷徑!!

只是天哥越進步,自己的的時間越多卻無法自由行動時,就越害怕這種無形的囹圄會持續多久?!

連去樓下便利商店都要看天哥臉色,

如果他一上揹帶就哭哭,我就得再把穿好的鞋子脫下來,重新和天哥溝通!!!

 

昨天天哥陪我一起看犀利人妻

我抱著他和他說

"你看,溫瑞凡壞壞,有那麼漂亮的老婆還要搞小三,

馬迷以後絕對不讓年輕女生借住我家,不然萬一她哪一天住我的房子.花我的錢.睡我的老公.打你怎麼辦???"

講完以後,突然覺得十年前的我在背後嘲笑這個像瘋人院跑出來的大嬸!!!(攤手)

IMG_9423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