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阿比出生第三天,我們夫妻倆在前一晚徹底地被折騰到了!!!

IMG_3188 拷貝  

還記得第一個晚上我還在慶幸阿比真乖,

隔壁房嬰兒麻麻號一整晚,我們家阿比唉個幾秒鐘就繼續睡,

到了第二個晚上整個面目全非啊!!!(其實面目全非的是我和大逼...嗚嗚嗚)

一整夜幾乎每分每秒都要喝奶,喝到他睡我也睡,

只不過十幾分鐘之後,他又會突然生氣大哭!!!!

就這樣反覆輪迴像無間道一樣搞到早上六點.....

護士說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小嬰兒已經開始慢慢習慣這個環境

而且隨著大小便漸趨正常,食量會也比第一天大!!

但我覺得我要不正常了....

 

白天開始意識到身體越來越累,只要躺在床上沒事做就會睡著,

雖然說產婦本來就應該要多休息,但我就是很不想把時間拿來睡覺,

不過其實什麼事也沒辦法做,只能盯著阿比......

心裡想著"有誰會料到兩三年前還在飄泊的小文哥,在三十歲前居然就有了自己的小孩?!"

 

除了疲倦之外,身體狀況還算OK,

子宮恢復得很好(但其實我根本就沒有按摩),排尿也都正常,惡露也慢慢減少

因為下體傷口還在痛的關係,不但走路腿開開導致行動遲緩之外

連有便意時也不敢用力......因此大號依舊解不出來~

只能期望每隔四小時的盆浴能早日讓傷口復原!!

同時這也是我沒有洗頭洗澡的第三天,自己都覺得好噁!!!

 

雖然自己沒有上大號,但倒是得每天研究阿比的屎

從第一天墨綠色的胎便,到第二天晚上慢慢變成咖啡色

只是尿液的顏色還是帶橘的"結晶尿",代表奶喝不夠因此水分不足所致~

而且阿比體重少了200g,護士叫我要多加油了!!!

(不過不是本來嬰兒出生後幾天體重都會略減嗎??)

 

從來沒餵過母乳的我也不知道阿比喝了多少奶,

反正紫金堂的業務和醫院的護士都幫我確認過阿比含乳姿勢OK就好了

只是阿比吸奶吸超超超超用力,好像一百年沒吃飯一樣

奶頭破皮相信也幾乎是每個新手媽媽的必經之路!!!

不過再怎麼痛,都不會比生孩子痛~(反正生了孩子之後有什麼身體上的痛,想著這句話就對了!!)

 

整天被困在病房(甚至可以縮小範圍,其實是"一張床")的我,

很羨慕大逼還可以出去外面買吃的,或是回家拿東西,

如同我看著阿比覺得一切很不真實,

大逼只要踏出這個病房,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和阿比出生前一模一樣,

因此更覺得方才那個愛哭的小嬰兒好像夢裡面的人

只是再過兩星期,這個三十坪的房子裡就會多了一個小傢伙

誰也不知道接下來的生活會是怎樣....

 

8/10

IMG_3211 拷貝  

大逼中午對著阿比說:

"小朋友,爸拔好愛你唷,這樣怎麼去上班啦?!"

阿娘威阿~馬迷聽到都要落淚啦!!!!

 

話雖如此,但昨晚又是一番奮戰!!!

阿比依舊狂哭不停,要喝奶才肯停,但是喝半小時又開始哭,

於是我只能換邊餵,但一樣半小時再哭,因此我們三個人又開始陷入無間道裡!!!

護士三點多來看狀況,幫阿比重新穿好衣服.把包巾包好,然後拍幾下背,

突然阿比就不哭了,然後睡著............

這是怎樣?!?!??!?!?!我在那邊手忙腳亂了一個晚上,護士這樣用個五分鐘就解決了?!?!??!

 

不過好景不常,一個多小時後阿比好像又突然想到"咦?我怎麼沒在哭咧?"

於是又開始放聲大哭!!!!!!!!

IMG_3259  

護士說六點推回育嬰室做篩檢,而且因為今天要出院,所以先不母嬰同室,

等手續都辦好以後,再去接阿比~~

賣尬!!這一番話如同天降甘霖,即將要把我們從無間地獄救出來了!!!

終於熬到六點,大逼立馬以手刀的速度把阿比推回去,

接著我們馬上陷入狂睡狀態到9點!!!-->這真是史上最幸福的三個小時啊!!!!

 

把細軟收拾好以後,就移到同樓層的產後護理之家,

耕莘的產後護理之家其實也是病房改成的,所以不像外面坐月子中心那邊高級漂亮

但好處就是"方便".....

而且每天都會有護士來幫產婦量血壓,看看有沒狀況;

嬰兒每天也會到育嬰室做一些基本的健康檢查和洗澡~

 

一切都安頓好後,有一個阿姨拿著體重機進來...

我心想:這也太嚴苛了吧~才生完三天就要我量體重!!!!

結果沒想到馬上少了10公斤,

因為阿比就佔了4公斤,再加上羊水.胎盤.水腫什麼的,其實也不意外~

剩下的8公斤應該才是漫長的抗戰!!!

406231_3588168864509_941755098_n  

光看這個腳就知道,阿比出生前的最後幾週,我水腫有多厲害!!!

有沒有"瘦身男女"的感覺?!?!

thumbnail  

 

8/12

阿比出生第5天作息越來越正常,

大概晚上12點吃過一次奶後就睡覺,然後半夜2點醒來吃一次,

5.6點左右再吃一次之後就差不多可以推出嬰兒室做例行檢查~

雖然睡眠依舊有限,但比起前幾個晚上哭鬧整夜,現在這樣真的算上天堂了!!

IMG_3238 拷貝  

 

阿比的終於沒有結晶尿,而且尿布也開始變得沉甸甸的~代表他的喝奶量足夠了!!

而且也沒有新生兒常見的黃疸過高,總之就像他在我肚子裡時一樣是個健健康康的小孩!!

 

相較之下我整個就歪歪到天邊了~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有人在生孩子前,就先警告親朋好友坐月子時不要去探望她

當初我還天真地以為坐月子一定很無聊,要不要帶幾本小說去看?還是乾脆帶電腦處理公事?

但這幾天我深切感受到坐月子比上班還忙啊!!!!

每天要做的事情項目雖然少,但卻一直重複要做很多次,

例如餵奶.吃飯.泡盆浴.找時間補眠....然後一天很快就過完了!!!!!

 

除此之外,最難過的一關是身體上的不舒服~

明明已經生完好幾天了,但全身的病好像到這天才爆發到極致!!!

相信自然產的冰友們,大概九成以上都會為痔瘡所苦~我也不例外!!!

而且心裡會非常過不去,覺得老娘一生漂漂亮亮.乾乾淨淨,

居然因為生個孩子就犯一個很難向人啟齒的痔瘡!!!

而且還不是不嚴重的痔瘡喔.........

試想看看,會陰傷口和痔瘡"一氣呵成",我敢說真的僅次於生產的痛了!!!

 

重點是整個人變得更為遲緩,因為隨便一個move都會受傷口所牽制,

包括走路.站著.坐著.上廁所...每天的姿勢不就是站著或坐著嗎??!?!?!

因此等於一天當中清醒的時候都在痛!!!

 

你一定會想說,那睡覺就不會痛了吧?!?!?!

錯!!!!!睡覺一樣痛!!!!

只是痛的是骨盆腔,感覺骨盆被切成一塊一塊的,

躺睡.側睡都不對勁!!!!

 

以前每天加班時,都會自嘲"整組歹了了"

但生完小孩之後,才知道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算什麼,

此時此刻才是真正覺得五臟六腑都換位置了!!!!!

 

坐月子時大家都說不要喝水,

但為了讓痔瘡快點好,我決定恢復以往大量喝水的習慣,

事實證明"真的有用"!!!!

 

早上護士來幫我量血壓時,我順便問了一下痔瘡要怎辦

她說"你介意讓我看一下嗎??"

我心想"算啦~生孩子時早就不知道被幾百個人看過了,多一個人也無妨"

看完屁股後,我又想既然這個護士這麼專業,那順便幫我看一下胸部好了!!!!

詳情請看母奶馬迷之ㄋㄟㄋㄟ救星

 

唉,沒想到我的人生尺度就因為生了一個孩子之後這麼"豁然開朗"!!!

~THE END~

 

以上就是小桃紅裡的超級碎嘴日記~

現在看起來還是有點心酸,但我終究是撐過來了!!!!

一個月又三週大的阿比雖然稱不上非常乖巧,但至少沒讓我產後憂鬱~~

IMG_9524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