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媽媽手冊前面的格子都蓋滿,外加產檢紀錄也寫到備用頁了,

應該是意味媽媽手冊該功成身退換寶寶手冊了吧!!!

沒想到第39W的今天,還是得重複著已經做了十次的產檢.....

從量體重開始就不是很爽,(因為上週就已經把整個孕期預期增加的15公斤用完了)

接著這次又輪到敷衍的超音波醫師,(所以超音波照這次不PO了,因為和上次那張敷衍照長得一模一樣)

阿比已經將近3200g了,再這樣長下去,生產時只會徒增我和醫生的負擔....

然後是最令人沮喪的內診,沒想到上週六開半指,到今天過了四天還是"半指"!!!!!!

這就和減肥一樣,明明已經吃超少外加狂運動了,但站上體重機,發現一公斤也沒少一樣地令人失望!!!!

 

最後進了待產房測宮縮頻率和胎音之類的

躺在待產床上聽著阿比咚咚咚的心跳聲,看著床頭旁邊有一台機器不斷跑出高高低低的報表,

前五分鐘還覺得很新鮮,五分鐘過後無聊的感覺就來了!!!!

而且說好最多躺半小時,結果整整躺了一小時.....也就是說我無聊了一小時!!!

原因無他,一切都是因為阿比是正港的夜貓子~~

中午前他就是不愛動啊!!!!

護士小姐不斷叫我喝牛奶,外加拿一個會震動的機器按我肚子,

種種努力都是為了試圖喚醒阿比~~~結果他大概只勉勉強強動個兩三次,不要讓我們沒台階下這樣!!!

"如果晚上來做產檢,我保證他蹦蹦跳跳到嚇壞你們!!!!"我很想和護士這麼說

 

而且待產房隔音之差到吵得我很心煩

雖然每張床都有用簾子隔起來,但我還是非常清楚聽到隔壁床的一舉一動

包括這位產婦剛打了催生,老公用謝金燕的歌當手機鈴聲,還有他二姊在樓下!!!!

另外就是一堆嘰嘰咂咂的年輕護士在FB PO了什麼.等下中午要吃什麼!!!!

要是我在陣痛待產時,還要聽你們討論假日去哪玩.晚上要吃麵還是麥當勞,

我絕對會衝下床打爆你們的頭!!!(當然可行性比較高的是叫大逼去好言相勸啦..XD)

 

最後拿了報告回診間,醫生默默地推翻了自己上週末的大膽預測,

他說"因為宮縮都不夠明顯,所以這幾天應該也還不會生!!!"

當然其實本來就還沒滿40週,所以沒生是正常~

但我實在是很不想一直胖外加水腫外加腰酸背痛下去.......

 

不過下午在眾朋友的FB鼓勵之下,我終於想通了!!!!

懷孕就是一件這麼奇妙的事,一切好像都冥冥自有安排,

我的確是因為太過期待導致現在有點偏執,

好像阿比現在不立馬出來就給我試試看的一副狠樣!!!!

於是產檢回家後下了個"今天老娘不工作,要去大血拚"的決心

而且這次是要買自己的東西....(不知道多久沒花錢在自己身上了)

最後我買了好幾副太陽眼鏡.假睫毛膠.眼線筆.眼影.螢光髮圈,

用一千多塊輕輕鬆鬆滿足了一個原本愁容滿面的準媽媽!!!!

375657_3534681967370_896845957_n  

好啦~現在就等吃完晚飯,把"復仇"的震撼大結局看完!!!!爽~~~~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