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8 拷貝  

歪腰腰.....每次產檢都會寫一篇網誌的我居然已經趕不上產檢的速度了!!!!

原因無他,只因為老娘已經進入了每週一次產檢的備戰狀態

我真心希望這不會是最後一篇產檢網誌

不是我不期待阿比早點出來和各位哥哥姐姐們打招呼,

而是阿母我不知好歹地把工作排到7/31......(攤手)

 

35W2D-也就是上週六的產檢心情有如洗三溫暖

距離前一次產檢僅有三個星期,那三週我不知哪來的靈感覺得自己在急速發福

導致量體重的時候,我完全不敢看指針跑到幾....

沒想到奇蹟發生了!!!!!!

在這個所有生過小孩的好朋友們都說喝水也會胖的懷孕後期

我居然創下了三星期只胖0.5公斤的紀錄!!!!!

這絕對不是炫耀,因為開心僅維持一秒鐘

下一秒鐘我馬上意識到"靠邀!那阿比咧?!萬一他都沒變胖,那我不是要去吃屎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躺上了照超音波的診療椅,

醫生講什麼其實我都沒在聽,

所以連他給我的照片,我都只記得凹進去的好像是眼窩這樣

因為我只想知道阿比有沒有變重.....

 

更神奇的事情來了!!!!!

阿比在這三週長了500g,成功抵達2600g~

換句話說,我胖的0.5公斤全部長在阿比身上?!?!?!?!?

有這種事?!?!?!?!?

事實證明---應該沒有!!!!!

今天產檢馬上分曉!!!!

 

IMG_8539 拷貝  

隔了一週,也就是今天的產檢,究竟發生了甚麼奇妙的事???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一個星期雖然我吃了一整盒的黑糖糕(因為大逼說很難吃)

還有三不五時吃幾塊藍莓口味的彌月蛋糕(因為大逼吃到最後幾天說太甜不想吃)

成為老母之後就變得很節儉的我,為了不浪費食物就吞下去了!!!!

但本週肥胖指數並未超標,保持在玩美的0.5公斤/週(夢幻數字啊)

 

照超音波時,醫生說阿比重2570g

我沒有聽錯!!!!

上星期是2600g,這星期居然倒啾!!!!!

有這種事?!?!?!??!?!

 

從小看金田一長大的我推測不是上次量錯就是這次量錯!!!!

所以也就是說有可能上星期阿比根本沒有胖500g......

不過想到後來,我決定放過自己

因為超音波也只是一個預估值,不可能百分之百精準測量小孩體重

但是麻煩的是,大逼沒有放過我!!!!!

他很緊張地問醫生:小孩會不會過輕啊???

醫生給了我十足的面子,回答"這樣剛剛好,因為還要再養三四個星期啊~"

我想他應該被巨嬰折騰過很多次,所以才會嚴格控管孕婦和小孩的體重!!!!

 

不知道是哪個年代開始有這個壞習慣,覺得小孩出生越重,就代表越健康或是媽媽越會養

像我媽就常說我出生時3800g,我弟出生4200g

好像沒逼近4000g就不合格一樣

但其實小孩在肚子裡養過頭,生產時只會累到媽媽和醫生(連帶累到爸爸和護士)

妳抗抗是不是很嚴重?!?!?!?

 

今天為了看我的骨盆腔是不是OK做了第二次內診

果然大屁股的我,只要小孩不過大或是胎位沒有不正常都可以順產

(當然屁股大小和骨盆腔是不是OK的關聯性是我自己猜的啦~)

 

照超音波時看著阿比在我肚子裡很擠的樣子

腿是彎的,手是握拳的,臉整個朝下狗吃屎

我就默默原諒他在上星期對我右側最後一根肋骨的凌虐!!!

 

話說上星期天烤肉回家後,洗完澡應該覺得很爽才對

我卻開始喘不過氣,感覺胸腔一直被壓著

星期一起床後,右下方肋骨超級痛,痛到我沒辦法好好站著.坐著或躺著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我卡到陰,半夜睡覺時有人(?)狠揍我一拳

因為那種痛就很像是被打到黑青的痛

到星期二更嚴重,只要笑.打噴嚏.咳嗽就會痛

偏偏我笑點超低外加過敏,所以我一整天都維持在"超級痛"的狀態

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是阿比狠踹了我一腳(甚至更多腳?!)使然

因為他的腳現在就在我的胸腔下啊.......

 

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辛苦的阿母呢??

我想也不能怪他了,因為今天醫生說阿比的腿比實際週數長!!!!

哇...落咖比耶!!!!

不枉費大逼和我長這麼高....(拭淚)

瘦又高的男孩最帥了!!!

即日起開放預訂,有興趣的女孩兒可以請爸爸媽媽先來排隊了!!!!(哪來的自信?!?!)

 

肋骨約莫到星期三開始逐漸好轉

不過人無三日好阿....(尤其是孕婦,總是要應付接踵而來的毛病)

一向緊實也沒完全沒有痕跡的肚皮也開始背叛我了

星期四也就是36W時開始有點癢,但外表沒有異狀

IMG_2699 拷貝    

星期五除了癢度持續提升之外,赫然發現"靠!!!!起疹子耶!!!"

一點一點的小紅點類似過敏,網路上有人說是胎毒.孕疹之類的

但大部份都是一大片的紅疹,而且會蔓延到其他部位

但我只集中在肚皮,而且就是很多小紅點,並沒有玩連連看!!!

IMG_2723 拷貝  

醫生說這只是單純的汗疹,因為空氣不流通造成的

用冷的溼毛巾和痱子粉就可以解決

聽起來不嚴重,但看起來很噁!!!(希望沒有嚇到大家)

 

目前還是很癢,

人生最痛苦的事之一就是"不能抓的癢"

真的感覺機歪至極!!!!!

 

最後我在問診室出了個小糗

當我還在內診間穿內褲時,醫生隔著簾子問說"有常動嗎??"

我毫不遲疑說"有啊,我每天都會走路,很常動"

結果默默聽到大逼的聲音"醫生是問小孩有沒有很常動,不是問你!!!!"

歪歪......

 

阿比比我還常動喔...

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