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074_2142268317899_1281953260_31900711_1723709554_n  

這張照片就是我目前所體悟到的人生之最佳寫照!!!!!

而啟動奮戰人生的關鍵就是那尚未出世的偉大阿比哥....

 

之前看到朋友轉貼的一篇文章,

裡面說"小孩會帶財,不是真的會帶來什麼財富,而是父母自然而然就會想辦法省錢"

當然懷孕之後,一向很沒有偏財運的我也是有過那麼一次在社區聚餐時拿了五千塊回家,

還有每期發票都會中個四百.一千這樣

所以我還是默默地相信阿比哥應該是個富貴命!!!

 

不過這些額外之財都不如自己賺來的錢可靠,

尤其對於一個出社會七年,工作從來沒間斷過,卻在懷孕五個月之際,瞬間沒有頭路的人而言

還有什麼事情比開源節流更重要??

當身邊的年輕媽媽們都在討論最近有什麼戰利品,或是哪個東西好燒

我只關心我接了多少案子,這個月可以有多少收入進帳,我們還可以省多少錢....

於是在我自認為還沒存夠錢之前,所有阿比的採買行程通通通喊停!!!

 

接著我發現當一個人停止失心瘋,然後將採購清單裡的每樣東西重新再看過一次之後

居然可以把將近二分之一的東西刪掉!!!!

因為真的不是什麼小屁事都得花錢再買一個專用的某某東西!!!!!

 

很多人說我太緊張了,大逼雖然沒有月入十萬,但也還算OK

而且我們什麼貸款都沒有,我老木和婆婆也答應會資助阿比

看到很多全職媽媽,靠著老公兩三萬的薪水一樣過得很開心

但是我只要看到存摺裡沒有滿意的數字就是會不爽!!!

最大的樂趣就是去銀行存錢的那一刻!!!

也許我是真的有點變態偏執狂了....

一切都源自於我在結婚前,即使收入中等,

但還是名副其實的月光族,同時也是背了一筆不多不少,但永遠繳最低應繳金額的卡債族

不知道當時是哪來的自信還過得這麼開心,

也不知道不買名牌的我究竟把錢花到哪去,

總之我到了27歲依舊是一身輕,換言之就是一毛存款都沒有!!!!

 

寫這篇網誌其實沒有特別意義

只是想紀念一下這輩子最有鬥志的一刻!!!!

雖然我很討厭九把刀

但我不得不承認"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這句話說得很好!!!

 

不停奮戰的養孩子人生,從存錢開始

就像我打從出生的那一刻,就註定一輩子都得和體重對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