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應該已經是可以將花花長洋裝穿上身的春天了,

但要命的是這個星期的天氣好像都會像現在窗外滴滴答答的雨一樣令人鬱卒!!!

最好的掩耳盜鈴之計就是把去年夏天的法國蜜月旅行拿出來好好回味一番

尤其是離開巴黎後,我們要奔向豔陽高照的南法了!!!!!

IMG_5317 拷貝  

 

如果沒時間看落落長的南法遊記

還可以用秒殺的速度看看南法到底有多令人回味無窮!!!!

南法蜜月旅行速記-第一彈

南法蜜月旅行速記-第二彈

南法蜜月旅行速記-第三彈

 

至於為何把亞維儂放在南法的第一站??

我又不得不佩服大逼的精心安排

因為這天剛好是鼎鼎有名亞維儂藝術節開幕的前一天

像我和大逼這麼膚淺也無法待那麼多天的觀光客,

因為不會特別買票看表演,所以挑開幕前一天在大街上看遊行,算是非常划算又有效率地和藝術節稍微沾上一點邊!!!

 

從巴黎前往普羅旺斯省的亞維儂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坐TGV高速火車,2小時40分鐘就可以飛向陽光飛向你了喔!!!

因此我們也有幸到里昂火車站一拜

1    

不過當我在偷拍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小女生時,被狠瞪了一眼!!!!

IMG_5305 拷貝  

里昂火車站不虧是法國數一數二的火車站啊,

月台上的人多到想要逃難一樣....約莫和跨年時市政府捷運站那樣!!!!

 

這次搭的是雙層的火車,當然還是一樣爽爽坐頭等車廂

不但舒適,還有專人推著餐車賣午餐,

不過北爛夫妻如我們,人家送到座位旁的不買,硬是要跑到餐點車廂去大排長龍湊熱鬧

但是老話一句...好玩就好!!!!!

 

到了位於亞維儂郊區的TGV車站以後,天氣總算恢復到夏天應有的水準

要到市區可以坐巴士或小黃,

當然小黃比巴士貴一點,而且也是要等,

但要去藝術節的遊客真的太多啦!!!!!!

巴士擠到門一開,應該就會有人自動下車....

所以我強烈建議多花一點點錢坐小黃吧!!!

因為從郊區火車站到市區大約10分鐘而已~~

 

亞維儂市區超級小,從我身後兩面城門中間走進去就是市區最主要的路-共和路(Rue de la Republique)

IMG_5553 拷貝  

路雖然不寬,但兩旁的商店.咖啡店超精彩

IMG_5329 拷貝  

而且最爽的是,我們住的Hotel Central超級名副其實

就在這條馬路的中間,方便到想哭!!!!

這家旅館入口和扛棒都很小,如果沒仔細看可能就直接忽略了

IMG_5399 拷貝  

但進去之後可是別有洞天,

有一個小小的中庭,可以爽爽吃下午茶聊天之類的裝悠閒

IMG_5400 拷貝  

不過雖然名為Hotel,但其實外觀看起來很小很溝追

IMG_5398 拷貝  

房間更是夭壽小阿!!!!!

就一張雙人床和小廁所,而且暗咪ㄇㄡ

IMG_5397 拷貝  

重點是還有煙味喔!!!!!

哈哈哈哈,不過看在這麼方便的份上,這些小事情就別太介意啦~

(當然痛恨煙味的冰友們除外)

反正只是一個睡覺的地方,只要不髒不噁都可以接受啦!!!!

 

放下了行李之後,面對一出旅館就是滿滿的商店,怎麼能夠不趕快抓起錢包出動血拼???

"本日最好逛"的榮譽我頒給MONOPRIX

IMG_5560 拷貝

啊娘威...這裡什麼都有,男裝.女裝.化妝品.保養品.包包.飾品.文具.家飾什麼都賣

重點是超級便宜,五折七折隨便賣

我賣了兩個絕對不會撞包的夏天包,開心到飛上天!!!

其中一個隔天馬上帶出門!!!

IMG_5717 拷貝  

是不是和長洋裝和大太陽好搭配來著????

 

接著旁邊就是H&M

我帶了一雙鞋和太陽眼鏡(當然也是超便宜)

而且隔天也是馬上換上新太陽眼鏡!!!!

IMG_5604 拷貝  

買新東西就是爽在要馬上用!!!!!!

 

H&M旁邊還有一家叫"Jennifer"的怪店

裡面有一大堆堆堆堆也是超級便宜的女生東西

於是我又默默地買了一雙鞋和兩副耳環

IMG_5324 拷貝   

妳抗抗,購物袋這麼酷,就知道裡面有多好逛!!!!!

總之整條路上還有很多莫名其妙,光從外觀就覺得很好逛的店,

但此時此刻.....我看到大逼的臉......開始越來越臭!!!!!

於是接下來當大逼說"要逛這家嗎??"

我都很識相地說"沒關係,不用了!!!"(而且還要面帶微笑,表示我一點都不勉強喔!!!)

是不是賢妻來著的?!??!?!?!

而且其實總結一下,我也只買了兩個包.兩雙涼鞋.兩副耳環.一副太陽眼鏡這樣...OK的!!!!!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這個小小的市區人越來越多.越來越熱鬧

但又不會擠到讓你想趕快回家

除了一個路邊的冰淇淋攤.....

IMG_1708 拷貝  

除了各式各樣很誘人的冰淇淋之外,你抗抗這四個正妹店員站在那邊對你微笑

怎麼能不擠啦?!??!

此時此刻還有在說什麼"我怕胖,不能吃冰"這種屁話嗎???

IMG_1705 拷貝  

看起來多美味的冰淇淋啊....

不過,我臉旁邊的那隻手不是我的喔!!!!!!!

 

這個小小的市區如果要用台北的某個區域來比喻

我大概會說是東區吧

共和路就是忠孝東路,延伸出去的小巷子也毫不失色

重點是隨便你走喔~因為怎樣走都不會迷路!!!

IMG_5381 拷貝  

而且我背上的小天使也在這找到他們的家人了!!!!

IMG_5384 拷貝  

沿路的建築牆面也貼滿了令人眼花撩亂的宣傳海報,非常可愛!!

IMG_5346 拷貝  

還有一些零星的表演團體沿街幫自己打廣告

IMG_5331 拷貝  

IMG_5332 拷貝  

IMG_5396 拷貝   

我也拿到第一張宣傳單!!!(好感人啊...終於有人願意裡我這個不起眼的東方女子!!!!)

IMG_5402 拷貝  

 

共和國路走到底就是鐘樓廣場(Place de L'Horloge)

周圍盡是超級復古的教堂.旅館.劇院等等

IMG_5351 拷貝 

當然也有隨處可見的街頭藝人在耍小朋友

IMG_5349 拷貝   

 

不過真正的重頭戲是傍晚的封街大遊行!!!!

所有表演團體魚貫而行,無不拿出自己的拿手絕活,

要在藝術節正式拉開序幕的前一天吸引最多的目光!!!

IMG_5409 拷貝  

IMG_5419 拷貝  

IMG_5429 拷貝  

IMG_5450 拷貝  

嘿?這是殭屍的意思嗎???

IMG_5456 拷貝  

IMG_5473 拷貝  

IMG_5503 拷貝  

最後...是我們台灣的同胞啊!!!!!(比我拿到第一張傳單還感輪啊!!!)

IMG_5525 拷貝  

在路邊紮實地站了一個多小時值回票價啊!!!!!

看著看著,是不是覺得內心充滿了幹勁和衝衝衝的熱血?!?!?

好想也可以這樣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

 

踏入南法的第一頓晚餐特別選了一家看起來非常高級的餐廳

咦?但是奇妙的是,戶外卻有這種電風扇....

IMG_5537 拷貝  

不過最歪腰的是,雖然我們在法國的這幾天都是亂點餐(因為大多數餐廳的菜單都只寫法文),但也沒出事過

但這餐著實點壞了!!!!!

壞的不是點了什麼菜,而是我們根本不識貨!!!

大逼點的前菜有一大塊貴森森的鵝肝

IMG_5536 拷貝  

我點的沙拉有一堆數不完的羊奶乳酪

IMG_5535 拷貝  

平凡人如我們,哪吃得下口!!!!

我想我們離開之後,服務生一定在偷笑這兩個鄉巴佬!!!!!

對不起,我讓大家丟臉了!!!!!

 

最後在回HOTEL的路上,我散步散得好好的...

卻突然被路邊的乞丐狂追!!!!!!!

是說井水不犯河水,我沒看你也沒踩到你...

為何要這樣苦苦相逼!!!!

於是結論就是....

亞維儂連乞丐都好熱血啊......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