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4 拷貝  

昨天產檢給的超音波照片敷衍透啦!!!!

是說這樣模糊一片,誰看得出來這是姜阿比的側臉,外加一張傻傻打開的嘴?!?!??!

不過沒關係,他的嘴巴是閉是開沒關係,

重點是他的兩條腿打開了!!!!

清清楚楚一個凸凸的東西晾在那邊,

其實有影片可以截圖為證,不過為顧及姜阿比的顏面,

我不想以後他長大之後,有哪位叔叔阿姨和他說"姜阿比,我看過你的小雞雞喔!"

所以小雞雞照片就放在媽媽電腦裡就好啦!!!!

 

上個月產檢其實就已經知道姜阿比百分之八九十會是男生了,

雖然我一直很想生女生,但其實想想,小男生穿起襯衫也很可愛啊!!!!

至少比較不用擔心他長大以後如果和爸媽年輕時一樣喜歡出去唱歌喝酒怎麼辦....

總之對我而言,只要姜阿比健康平安就好!!!

而每次產檢的結果也相當令人放心,

姜阿比大小.重量.胎位-正常

老木體重.尿液檢驗.血壓-正常

 

雖然肚子還是偏小,

0415-24W3D-1  

穿一般衣服也看不太出來,

0415-24W3D-2  

但其實我已經不擔心了(因為一度以為姜阿比是不是長不大....)

反而更應該開心的是,我完全不用花錢買以後穿不到的孕婦裝!!!

而且健步如飛,雖然不至於可以上山下海,但要走個兩三個捷運站絕對沒問題!!!

只是有些人僅看表象就會以自己過去的觀念來解讀,

例如懷疑我是不是沒有吃營養的東西,所以肚子這麼小,然後導致小孩不夠壯不夠健康(尤其是男生)

殊不知肚子大小和小孩健康一點關係都沒有!!

也不知道如果小孩過大過重,有可能不足週就要提前剖腹,

不然就是足週自然產時,媽媽.小孩.醫生都會因為小孩太過龐大而非常辛苦!!!!

最重要的是,媽媽吃得再多,一半以上都是胖到自己身上,請問最後是誰要辛苦減肥?!?!....是我!!!!!

 

其實對於姜阿比,我敢說是我這輩子最問心無愧的人

打從確定懷孕的那一刻,我瞬間把菸酒咖啡通通戒掉

至今六個多月,我完全沒再碰過

也馬上去把水晶指甲卸掉,連指甲油.香水都不敢碰

一週上瑜伽兩次,其他天靠走路和慢踩健身車維持體力

每天喝無糖豆漿.低脂牛奶.燙青菜.魚.蛋.水果

我相信如果有"健康孕婦"比賽,我絕對可以拿前三名!!!

即使已經做到這樣了,但還是很容易被長輩的一句話徹底擊敗!!!!!

 

太難聽的話我選擇不在公開場合說,

但要知道每次產檢結果都這麼令人心滿意足的原因是靠誰在努力著???

靠我!!!!

 

長大以後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的

即使自認為很努力在過日子了,但不瞭解又只看表象的人卻總是喜歡妄下評論

就好像上個月底開始我努力接案賺錢,知道我以前工作有多辛苦的人會說:"妳現在是孕婦,就趁這機會休息一下吧"

但也會有人說"妳又還沒要生.為什麼不上班??"

以前年輕時我可以說"馬的,甘你屁事?!"

現在哪還敢這麼說...

 

昨天在信義區街頭打給老木說小孩確定是男生,

老木還是像每次我和她講產檢結果時一樣樂不可支~

雖然不知道她在樂什麼,但是我卻很想掉眼淚...

因為想到在自己驗孕的那天晚上,我好像第一次聽到她這麼興奮的聲音

即使她也覺得第一胎生女生好,但知道我生男生以後一樣開心

她知道我容易胖又愛吃麵包,就不斷提醒我要控制體重.不要吃太多澱粉,吃健康就好

 

最關心自己的永遠還是自己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