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巴黎的第二天是非常浪漫的"夢幻城堡日"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城堡,因為我從來沒有幻想自己是公主

真正有著少女情懷,對於城堡難以忘懷的是--->大逼(指)

 

為了趕上7點50的TGV高速列車,在天幾乎剛亮時我們就趕緊起床上路,

早上五六點的巴黎街頭超級安靜而且超級冷,

但我堅持不穿外套,因為我執意認為那是太陽還沒出來的緣故!!!!

 

雖然在台灣常常坐高鐵,但第一次坐法國高速列車

而且大逼還買頭等艙,實在是很爽!!!!

IMG_5078 拷貝

(看看我哪根筋不對,穿這樣在大約15度的巴黎街頭趕路!!!)

 

而這張難得可貴的車票,是大逼在台灣就先訂好的,

據說訂票網站是法文,所以天曉得大逼怎麼訂的...

而我除了面露崇拜之外,關於這趟蜜月旅行我完全沒出力!!!

所謂術業有專攻啊!!!規劃旅遊這件事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26歐元從巴黎坐到杜爾,只要一個小時十分鐘,九點鐘準時抵達

其實也不算太貴吼!!!!

下了火車之後,我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

就是上車不用驗票,車上沒人驗票,下車也不用驗票.....

咦???那買票的作用是......

 

雖然此時此刻應該已經豔陽高照的九點了,但我發現自己完全失算

因為天氣根本沒變好,而且比巴黎還冷!!!

更慘的是,我們完全不知道出了火車站後要去哪裡報名城堡導覽!!!!!

因為很少台灣人去過這種行程(旅行團除外),所以現在只能靠自己摸索....

杜爾車站裡的人很少,看起來可以問路的人更少,

最後挑了一個面善的中年婦女,沒想到她不僅面善,更是佛心來著!!!

因為她英文不好,所以乾脆走出車站,指給我們看,

原來只要有心挑對人,法國人一點都不冷漠啊!!!!!

 

這個杜爾觀光局所屬的城堡導覽有分早上.下午.全天

半天逛兩個城堡,全天當然就是逛四個...全程由小巴專車接送

當然難得來到了杜爾,再怎樣一定要報名全天行程啊~

一人50歐,其實也沒有真的貴到無法接受,

與其拿去買名牌包包,不如拿來逛逛難得一見的城堡,我強力推薦給到法國自助旅行的冰友們!!!!

 

同車旅客有法國老夫妻.義大利GAY情侶.還有我們台灣小夫妻

九點半出發之後,第一個城堡是達文西晚年住的地方-Château du Clos Lucé

但我實在是心情很差,所以沒有仔細參觀..(抱歉喔~達文西)

原因就是"下雨啦"!!!!!!溫度大概只有12度.....

連司機都說這天氣有夠少見....想像一下我穿那件肩膀光溜溜的長洋裝有多冷!!!!

不過在紀念品店找到了救星,我買了一件達文西密碼T-Shirt,還用瑞士刀剪開領口當外衣~

瞬間整個人終於可以抬頭挺胸啦!!!

IMG_5083 拷貝  

天氣開始逐漸轉好,在離開達文西的城堡之前,感謝老天爺讓杜爾的天空又變成可人的藍色!!!

否則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三個城堡要怎麼逛了...

IMG_5097 拷貝  

 

接著是離Château du Clos Lucé車程約五分鐘不到的 Chateau Amboise 

IMG_5101 拷貝  

從下往上看是堡壘

走進去之後覺得好可愛

IMG_5103 拷貝  

非常大的腹地,主城堡就在我身後

IMG_5111 拷貝  

居高臨下可以看到整個小城鎮幾乎都在你腳下

IMG_5114 拷貝  

連樹叢都這麼可愛

IMG_5132 拷貝  

但最屌的是....啊娘威...園丁怎麼長得像貝克漢啦!!!!!!

除了有帥園丁之外,還有好想捏她一把的古錐小孩

IMG_5139 拷貝  

你說說抗,城堡之旅是不是還沒到一半就已經覺得好值回票價啦?!?!?

 

中午在城堡外放飯一小時,這一小時因為這個小城鎮好有fu,所以一點也不無聊

IMG_5145 拷貝  

隨隨便便找一家路邊的咖啡店坐下來都可以吃到肚子要爆掉

IMG_5153 拷貝  

但重點不在吃了多少東西,而是坐在我身後的OL...好正!!!

IMG_5155 拷貝  

除了吃飯之外,小巷弄裡很多小店也非常有趣

IMG_5162 拷貝  

身為戒指控的我,買了一個好可愛.而且保證不會撞戒的小可愛戒指

IMG_5163 拷貝  

戒指裡面裝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

IMG_5170 拷貝  

 

下午換了一個中年媽媽司機,不但人好,而且笑容超級迷人

可想見年輕時一定是個大美女!!!

沿路的風景也美到翻掉...

IMG_5171 拷貝  

接著要逛的城堡不得了,是有堡王之稱的Château de Chambord香波堡

城堡的細節我就不多說啦,因為如果要真的要看完上百個房間的每個裝飾,大概要看個三天以上吧

蜜月旅行嘛...輕輕鬆鬆就好!!!

香波堡的正面

IMG_5173 拷貝   

背面也不馬虎

IMG_5182 拷貝  

而且城堡後世一片超大草原...好想奔跑啊!!!

IMG_5200 拷貝  

逛累了,還可以在大草原旁邊的小吃店買冰淇淋涼一下

IMG_5214 拷貝  

(看看大逼表情多傻..哈哈哈)

 

最後一個城堡是壓軸-Château de Chenonceau雪儂梭堡

這個城堡是堡后,因為滿載著好幾個女人的愛恨情愁啊,,所以也叫做貴婦堡!!!

(為啥我一直想到漢堡??小華堡.勁辣雞腿堡之類的)

 

在進去貴婦堡之前,要走一段好長的路

IMG_5225 拷貝  

經過了好多什麼花園.農舍..

IMG_5243 拷貝  

終於到主城堡啦

IMG_5232 拷貝  

不過裡面再華美的擺飾和裝潢,都比不上在城堡外草地上的一幕

IMG_5226 拷貝  

哎唷...50歐值得啦!!!這才是真正的壓軸啊....

不過50歐不包括城堡門票唷,每個城堡門票約6~8歐/人

好啦,是真的一天下來要花不少錢....

但是老話一句...蜜月嘛!!!!!

尤其大推薦給不喜歡人擠人.也不喜歡旅行時有太多華人(尤其是大陸人)的冰友們~~~

 

回到杜爾火車站時約晚上七點多,除了餐廳之外,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拉上鐵門了

好羨慕法國人這麼早就下班了喔!!!

按照慣例,吃飯.喝咖啡一定都要坐戶外嘿

IMG_5275 拷貝  

按照慣例,一定要點一盤超大的沙拉

IMG_5279 拷貝  

還有主菜

IMG_5280 拷貝  

不過大逼看到身旁兩個法國妹吃義大利麵,害他也好想吃,

但菜單卻找不到..

於是大逼和服務生比了一下旁邊女生桌上的麵

結果來的是....

IMG_5282 拷貝  

居然是白麵+起司粉!!!!!

我整個大笑到要翻跟斗!!!!!

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回到巴黎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

對於深夜問題多堅信不移的我坐地鐵坐到冒汗,

不過事實證明我想太多惹...

準備睡飽飽,前進南法亞維儂!!!!!(就不用擔心會冷了..耶!!!)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