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上星期五寫到一半的網誌,放完連假後讓我來繼續完成它!!

(奇怪的是,放假在家完全提不起勁來寫網誌,上班因為沒事做倒很喜歡來碎碎念~)

==================================================================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這個星期過得特別慢....

是因為接下來有4天連假?

還是這星期有特別多感觸?

或是"好像"做了好多事?(但其實也還好,因為上班太無聊,所以每天都花八個小時上網亂逛!!)

 

話說自從上週末產檢回來之後,整個人開始有點憂鬱

第一---懷孕四個多月來,總共多出的體重已經有點超標,雖然不多,但還是讓我非常緊張!!!

因為天生易肥的我,從國中開始就在和體重奮戰~~

我很怕再過幾個月,我會肥得像隻豬!!!!! (那我前輩子的努力奮戰就功歸一匱了)

雖然有人會說"啊~懷孕時吃飽最重要,不要減肥啊"或是"你看我胖20幾公斤,我也減下來了"之類的話

但我媽和當護士的表妹都直言不諱地說"你的確太胖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這星期我什麼東西都不想吃~

就是如果吃飯時間到了,如果不吃東西也沒關係,

連我最重視一定要香噴噴.熱騰騰的早餐也放棄了,

有一天早上,我在公司旁邊買了一個飯糰,看老闆在包的時候,我整個就後悔了

把飯糰放在公司桌上時,我幾乎要吐了!!!!

不過秉持著不可以浪費錢和食物的原則,我還是吃掉了......

總之三餐都還是有吃,只是再也不像前幾個月這麼期待"吃飯"這件事了!!!

人家說懷孕過了三個月之後,身體就會恢復正常....

那和我熟的人應該就會說"不吃東西才是你的常態啊!!!" (攤手)

 

第二---就是有關姜阿比是男是女這回事....

聽起來感覺我超無聊的,是男是女有什麼差別~~反正遲早都會知道!!!

話雖如此沒錯,無論是男是女,只要是自己的小孩,一定都會愛到要死~~~

但是我真正煩惱的不是這個,而是關於"期待的矛盾"!!!(好深奧的話)

大家都知道我很想生女生,一來是因為可以打扮地票漂亮亮,二來是我想女生和大逼應該會比較合~~

只是這星期我突然發現如果我生了一個"我",會是好事嗎??

因為我對父母一點都不貼心(至少和我弟比起來是),

對外人也冷冷的,不懂得討好,也懶得和不投緣的人囉嗦,

而且又愛玩,抽菸喝酒不回家跑夜店什麼挖溝都來~~~

如果我真的生了一個"我",那我豈不是要崩潰了???

我怎麼管得動她???我怎麼讓她不要因為愛玩而做壞事???我怎麼不會每天擔心她???

但偏偏獅子座如我,就是討厭被管.痛恨被限制~

這就是所謂的"期待的矛盾"啊-->很想生女生,但是又怕他還真的是女生!!!!

我想應該很多人會說我沒事找事做,孩子都還沒生出來,擔心個屁啊?!?!?!?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想太多了....

不過這也讓我對我媽的尊敬又多了一倍,她居然忍受我快三十年了!!!!!!!

 

這週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我開始認真地抄起食譜,然後真的起而行!!!

以前對於"不會也不喜歡下廚"這個人格特質,我真的一點都不引以為恥~~

因為我吃東西完全不講究,一個SUBWAY.一個貝果.一個7-11的三明治就可以解決一餐

(大學時期甚至只要一杯無糖豆漿和煙就可以打發!!)

但自從結婚後要面臨過年時,開始意識到"ㄟ,不會做飯好像不太行喔"

接著懷孕後,危機感更為強烈~~(尤其是大逼常常會說"我們的小孩會餓死"之類的話)

於是我開始試著大逼有應酬的晚上,自己買菜做晚餐給自己吃

428241_2764913523640_1281953260_32146644_1863200148_n  

左下角是涼拌雞胸肉+小黃瓜和紅蘿蔔+芝麻醬

結果我發現刨絲應該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事吧....

而且拌芝麻醬太膩,重點是我根本不喜歡吃紅蘿蔔!!!!

右下角是鮪魚菠菜木耳乾拌麵,

結果不知為何,麵很無味~~

左上角是一大碗的豆腐菠菜蛋花湯,

我發現切豆腐也不是正常人做得到的事!!!

結果當晚,就有朋友在FB上說"菠菜和豆腐不可以一起吃喔"~~~(歪歪..我還吃得那麼開心!!)

我做的菜看似簡單,(實際上也非常簡單沒錯)

但對一個連麵都沒下過的人而言就不簡單了!!!!

對~我就是連麵都沒煮過,所以當然也不會刨絲和切豆腐!!!!

但至少我會水煮我最愛吃的雞胸肉了!!!!

簡簡單單的晚餐我也用了一個多小時,六點半到家,洗完碗時已經是九點半了~~

我對於媽媽的敬佩又再加一倍~~~

因為以前我媽下班回家不只要做飯,還要掃地+洗衣服!!!!!

 

雖然這一餐不這麼美味,但不減我下廚的樂趣!!!

獅子座就是這樣,很喜歡做一件事時,就開始很執著~~

記得國中時很瘋中國結還什麼幸運手環之類的,就跑到專業的材料行買一堆線回家

高中時很迷做餅乾,我就叫我媽帶我去買中高低筋麵粉,和一堆擠花袋.模型.麵粉篩之類的

現在全部裝成一包堆在床下!!!

總之雖然晚上十點多才到家,我還是興致勃勃地進了廚房...開始做起隔天中午的便當~

這次我又有了非常大的進展~~

就是我不只會水煮雞胸肉,我還會醃肉!!!

405924_2771871257579_1281953260_32149131_931952857_n  

上面有提到我發現自己"根本就不喜歡吃紅蘿蔔"這件事

但麻煩就麻煩在我還有一大袋的紅蘿蔔待處理

於是我發揮人妻的智慧把它打成汁!!!!

395936_2775010176050_1281953260_32150223_294284226_n  

而且硬是要加超多我最喜歡的蘋果和蜂蜜,然後再加一點檸檬,

整個人光看這麼一大杯果汁,心裡就有一種"哇!我好健康!!"的感覺~~~

討人厭的紅蘿蔔終於找到它的出口了!!!

 

烹飪之路持續努力中,

為了表示我的決心,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本食譜回家鑽研!!!!!

(我很想為自己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