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IMG_5026 拷貝  

7.4晚上將近半夜時,我們終於坐上傳說中誤點26小時的荷航747班機

心裡想著:都已經誤點26小時了,最好不要再給我出什麼問題!!!!!!!

這班飛機會在曼谷停留加油後,就直接飛到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大約要16.7個小時,

原本以為坐不住的我要消磨這十幾個小時一定會發瘋...

但大逼很用心良苦地多加了幾千塊選在機翼旁的兩人座位...

瞬間我們的腿獲得解放了!!!!

看幾部電影.吃幾頓飯.睡幾場覺,ㄟ~~就到荷蘭了耶!!!

 

第一頓飛機餐還很興奮地和大逼說:"哇!好好吃喔"

IMG_5029 拷貝  

等吃到第四頓的時候已經有點懶得開餐盒了!!!!

 

快抵達荷蘭時,天已經完全亮了~~我和大逼非常興奮地完全清醒了!!

IMG_5033 拷貝  

抵達阿姆斯特丹時是早上九點多,身邊幾乎已經沒有東方人了~~~

挑高的空間.看不懂的招牌.周圍的人講著聽不懂的話

還有超大間的早餐店

IMG_5039 拷貝  

超大面的酒吧

IMG_5041 拷貝  

還有在機場看到唯一熟悉的Starbucks,但我出了個大糗~~

IMG_5042 拷貝  

我點拿鐵後還很假會地補上一句"我要熱的"~結果店員非常狐疑地看著我說:"我們只有熱的啊"

歪歪~後面排超多外國人,一定想說這哪來的鄉巴佬?!!

但我很想大叫"在台灣真的有冰的啊!!!!"

雖然還沒抵達目的地,但從這刻開始...有趣又冒險的自助蜜月旅行正式開始啦!!!!

 

過了兩三個小時後,總算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了!!!

我們到巴黎啦!!!!(轉圈)

看似非常漫長的旅程,從登機到兩次轉機~大約花了快一天...但其實比想像中的好過很多~

尤其是好動的人,要一屁股從桃園坐到巴黎,大概花21個小時~只能在空中吃飛機餐應該會崩潰

轉機時能下機走走逛逛~換個地方尿尿也不錯!!!

 

從戴高樂機場到市區的方式有很多~

最便宜也最有趣的就是做RER(郊區火車)囉~

(要怎麼坐就不多說..網路上隨便找都很多資料)

IMG_5044 拷貝  

RER髒髒舊舊的(但沒有比巴黎的地鐵舊就對了)

有一個看起來非常開朗的類似拉丁美洲的少年家,上車之後就打開他的手拖音箱

然後很愉悅地開始高歌,雖然唱什麼聽不懂,但至少滿好聽的~~

但我完全不敢看他,就怕正眼對上,他就飛奔過來要錢,

果然表演完畢之後,他就向每個乘客伸手,但倒不會死纏爛打就是了~

尤其是對我們這種背著大背包,看起來就很窮的年輕小夫妻!!

IMG_5046 拷貝  

 

從火車換地鐵,走到一個腳快斷掉

法文雖然看不懂,但奇妙的是就算再複雜的路線,也不會迷路!!!

最後總算抵達離民宿"路易的家"最近的地鐵站(Arts et Metiers)

IMG_5050 拷貝  

哇...好值得紀念的一刻啊!!!

我居然踩在巴黎地鐵站的月台上,那個只能從小說或電影裡才看過的地方

而且沒想到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和這個站熟到閉著眼睛都可以搭上車!!!!

 

出站之後,我好想打電話給我媽說:木啊!你女兒現在在巴黎街頭啦!!!

IMG_5051 拷貝  

這裡沒有一棟高樓大廈,只有一幢幢很古典很美的建築

保存著台北少見的舊時代風華~~

 

"路易的家"就在地鐵站出口,超級方便,

而且就像他網站寫的一樣

樓下就有咖啡店.家樂福(家樂福完全就是背包客的好朋友啊!!!).啊撒不魯餐廳等等

不過就是因為這麼方便,所以費用稍高,一晚90歐(2~4人住)

但是值得!!!因為房間佈置地非常好看,而且乾淨舒適,不過沒有冷氣

但怕熱的冰友不用擔心,巴黎的夏天早晚還是好冷啊!!!

我們住的房間有兩個小陽台,四周的環境淨收眼底~

所以一晚90歐...OK啦!!!!

 

就在我們正在爽爽享受終於可以把十幾公斤背包放在地上的時候

路易告訴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就是來歐洲玩千萬不要帶旅支,因為大部份商店都不收,

只有拉法葉百貨一比一找現金

重點是我們在台灣換錢時,在行員的"妖言"之下,換了幾十萬台幣的旅支

瞬間我決定回台灣以後,我要去打爆他的頭!!!!

所以冰友啊...來歐洲玩千萬不要用旅支

就算銀行美眉用再甜美的聲音,或是再無辜的眼神,

告訴你旅支有多安全.多方便.多划算,都要堅決地和她說”不"!!!!!

因為不但大部份法國商店不收旅支,要找到可以換旅支的銀行更難!!!!!!

而且就算終於找到了,還要和行員在那邊雞同鴨講更火大啊!!!

 

剛好也已經下午三四點了,也沒時間去什麼景點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拉法葉用旅支買東西,換點現金回來

在坐地鐵前,我們先到民宿對面的一家小咖啡店吃午餐

開什麼玩笑?!?!在法國吃東西就是要和歪果忍一起坐在戶外裝悠閒啊!!!

IMG_5056 拷貝  

看我後面兩個法國妹多悠哉啊!!!!

 

我們點了一份沙拉和三明治,結果端上來時....

IMG_5057 拷貝  

 

IMG_5058 拷貝  

份量大到我想揍人啊!!!!

但是真的好好吃,尤其是我的沙拉,有煙薰鮭魚.薯片.哈密瓜...聽起來很怪,但是超級好吃!!!

為了怕被歪果忍笑我們浪費食物,我們很努力地吃到看起來剩下的一點也不多的境界!!!(拍手)

可怕的是,第一天雖然被這餐嚇到了,但之後的每餐幾乎也是這麼大..

而且....我們都吃完了!!!!

 

接著又鑽進地下鐵,準備坐去拉法葉啦

雖然才第二次坐地鐵,但看似非常複雜的地鐵路線圖(就是有五十種顏色,一百條線,一千個站那麼複雜)

只要坐過一次,有眼睛的人都可以輕易上手,迅速抵達目的地!!!

所以冰友啊,巴黎好適合自助旅行喔,

因為地鐵這麼方便,看不懂法文至少看得懂字母啊!!!

千萬不要看路線圖這麼複雜或是大家都地鐵小偷很多就不敢跨出第一步而狂坐小黃

法國的小黃超級貴,而且不是像台灣一樣隨招隨停,是有固定的計程車招呼站

而且天知道招呼站在哪裡!!!!

 

另外遊客還可以到售票亭買10張的回數票(un carnet)

不會念沒關係,寫在紙上給售票員看總可以吧!!!!

這種不限時的回數票不但便宜,而且好用死啦!!!!

 

拉法葉百貨我就不多說啦~~

反正全世界的人都說這裡是購物天堂!!!!

但因為我不買名牌加上天性節儉(?!),所以這裡並不適合我

而且我看到一雙在打折的Melisa鞋子,居然比台灣沒打折還貴!!!!

最後我只買了3對打折的耳環,總共只要6歐,(我就說我天性節儉了嘛)

不過不喜歡逛街的冰友們別氣餒

拉法葉的頂樓倒是一片世外桃源

IMG_5060 拷貝  

人工草皮上有很多人或坐或躺地在曬太陽聊天

還有一個超有氣質的女生坐在地上畫素描(好想過去要電話...)

而且這裡可以看得到巴黎鐵塔.凱旋門

IMG_5064 拷貝  

 

回到了一樓,為了幫別人買LV,我居然也加入了排隊行列!!!

其實我當時心中充滿了憤怒!!!!

但是不便在此透露,我怕會冒犯了用名牌包的冰友們.....

總之買完LV後已經快八點了,還要去退稅櫃台排隊退稅

這邊站的全部是大陸人,旁邊就是出口,出口外就是他們的遊覽車

我站在排隊線外等大逼,結果有一個警衛不斷趕人,

而且直接"叫"我出去!!!!

注意喔,動詞是"叫"!!!!

連同剛剛買包的憤怒,我整個氣到快爆走

請問現在是已經停止營業了嗎?

請問我有腳自己不會走嗎?

請問我有眼睛不會看時間嗎?

如果他聽得懂中文或是我會說法文,我就直接開罵啦!!!!!

 

終於出了拉法葉,但夢魘還沒結束,

因為手上多了一袋LV,而且腿痠到爆炸,於是我們決定坐小黃回去

但死都搭不到,因為根本不知道小黃招呼站在哪,

只會在拉發葉門口亂招手....

最後一位好心大叔讓我們上車,這時大概已經過了40分鐘了!!!!!

冰友啊...這裡的小黃車頂有亮燈就是有人坐,沒亮燈才是可以載客的....

終於我們到家了!!!!!(當下我真的感動的要噴淚了)

 

路易的家在五樓,要坐一種非常古老的電梯上去

就是門要自己開關,然後只塞的下三個人的那種

(反正如果你看過法國片的話,就一定看過啦)

和我們一起坐電梯上樓的是一個超正的女生,用很簡單的西裝外套搭牛仔褲

我很想盯著她看但又不好意思

一起坐到五樓之後,法國正妹上了迴旋梯繼續往上走

原來這棟樓還有點梯也到不了的地方

是不是就像"在一起就好"裡的女主角住的小閣樓一樣呢?

當我還在想著奧黛莉杜朵的時候,我發現大逼也跟著法國妹往上爬

靠杯喔...."你住五樓啦,還爬個屁啊"我說

很顯然大逼被正妹吸住,還解釋說他以為我們住樓上啊

不過這個藉口很鬼扯,因為我們的門口貼了好大一個類似春聯的東西

是說這個春聯辨識度還不夠嗎?!??!?!

 

到家已經九點多了,是法國人吃晚餐的時候了

法國的夏天很晚才天黑,所以到了八九點天還亮著,才會想到要吃晚餐

我們在對面很小的家樂福買了水.三明治.沙拉.啤酒.紅酒.微波焗麵.櫻桃回家

家樂福對超愛吃小7三明治的我而言是天堂...因為三明治超多,而且還分Size,最大到XXL

而且櫻桃超級便宜!!!!

不過找不到牛奶,而且啤酒也失算

原本想說來嚐嚐法國的啤酒好了,就挑了一個包裝超怪的回家

結果一打開拉環,瞬間後悔!!!!

愛喝酒的冰友們,不要和我一樣假鬼假怪,買大家耳熟能詳的牌子就好啦!!!!

 

在法國的第一天在家樂福的加持下圓滿結束

早早睡覺,因為第二天要好早起床去城堡玩囉!!!!

IMG_5182 拷貝  

待續.....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