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8 拷貝.jpg  

一個多月前在醫院確認自己懷孕的時候

我相信很多生第一胎的捧由們一定有和我一樣“啊我現在是要怎樣?"的疑問

例如可以吃甚麼?不可以吃甚麼?生活上要注意甚麼?或甚至是到底可不可以出門(尤其在流感肆虐的冬天)之類的

 

雖然半年多前說準備結婚那時也買了好多相關雜誌回家畫筆記

但準備結婚和準備生孩子還是差很多~~~

因為女孩子多多少少會在談戀愛時就開始幻想或是和朋友討論

自己要穿甚麼樣的婚紗.要辦甚麼樣的婚禮,甚至是要拍甚麼風格的婚紗

等到要結婚時只是落到執行細節罷了!!!

但我相信一般人在懷孕之前從來也沒想過也不關心懷孕要穿甚麼或是要吃甚麼吧!!!

於是離開醫院後我就直奔誠品,去光顧了我在懷孕之前從來不會靠近的"親子育兒”書櫃!!!

瞬間會覺得誠品真是人生旅途中最好的朋友啊,生命中如果遇到瓶頸或問題,來找它就對了!!!

最後我挑了一本“非常有小孩感覺的孕婦書”

不知道誰這麼聰明,讓HELLO KITTY化身成婦產科醫生,可愛死了!!!!

而且我還很瘋癲地買了”限量書盒紀念版“

除了一本懷孕育兒書之外,還加送一本幸福寶貝手冊,讓妳寫育兒筆記.放超音波照片之類的

但買回來到現在,那本幸福寶貝手冊我只翻過一次,因為誰會真的把育兒重點手抄在裡面啊????

像我這麼隨性的人,記個大概在腦子裡就夠啦!!!!

不過懷孕書我倒是當天晚上就看完了,畢竟之前的生活菸酒不忌又喜歡晚睡加亂吃,當然會緊張啊~~

想當然爾,闔上書之後,只有一個決定就是“我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菸酒咖啡全戒.生魚片也不能吃.能早睡就早睡.做運動不能太激烈.不能搬重物.手也不能舉太高.........

有一天晚上我按照慣例邊看電視邊舉啞鈴,

大逼突然大叫一聲說“啊~妳不是不能舉重物?啞鈴還不夠重喔”

我才想“靠!對捏!”....可憐的啞鈴就這樣被打入冷宮了!!

於是現在只能每天順時針逆時針用手臂繞圈圈-->女人我最大心湄姐親自傳授最有效的去掰掰肉運動!!!!

不過總之前三個月是胎兒最不穩定的時候,再這麼樣怕胖或是強壯如我的媽媽們,

都還是先放棄一下自己原本的生活習慣吧!!!

 

不過緊張歸緊張,我發現育兒書買一本看安心就夠了,

因為網路上可以找到的資料也超級多,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妳身邊剛生完孩子的好朋友啊”

這個人比一百本書還有效又即時啊!!!!

我的這個貴人就是“工作上是我的良師,感情上是我的媒人,沒想到懷孕之後更是我的字典的--鄧阿方"

IMG_1460 拷貝.jpg  

夾在我和鄧阿方中間的就是出生十個月的胖寶...(一看到胖寶,就好想捏他臉喔)

只要每天一想到甚麼和懷孕有關的問題,我就馬上MSN敲她!!!!(真是有夠方便)

而且我也接收了一堆東西,包括孕婦裝.孕婦牛仔褲.托腹帶.孕婦內衣等等,

還有一本超厚的書,類似甚麼育兒聖經之類的!!!

IMG_7463 拷貝.jpg  

是不是光看書名就很威???

不過到底有多厚??

IMG_7464 拷貝.jpg  

超厚!!!!!!!

每當我看電視看累了,就會拿起來翻一翻,

但看沒五頁,就會覺得手好酸阿!!!!

因為真的好重~~~(不是說孕婦不能舉重物嗎??這也算重物啊!!!!)

我會好好保存這本書,歡迎下一個懷孕的好朋友和我索取喔!!!!

 

總之,我好像又回到了學生時代一樣用功,要看的書真的好多!!!!

但老話一句,

再多的書都比不上一個剛生完孩子的良師益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