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婚禮LOGO

有時實在會覺得到底花這麼多心思和時間設計這個幹嘛?

但就像女人買衣服一樣

妳也沒有在缺洋裝裙子的

但買回家穿在身上

就是每次看每次覺得很爽這樣!!

於是漫長的婚禮LOGO設計之路開始惹~

 

首先要想好自己喜歡的顏色

但這顏色是要同時放在喜帖和婚佈上的

所以請慎選!!!

(如果你最喜歡的是黑色或灰色..那麻煩請先問一下爸爸媽媽岳父岳母公公婆婆)

對於婚禮的主題顏色..我一直都非常確定是藍色和白色

雖然很老套..但不會失手..長輩的接受度也算高

只要在溝通時記得說一下"會加粉紅色喔!" "白色會少一點喔!"之類的話

我相信八成以上的爸媽應該都可以接受嘿!

 

再來就是主題

這是史上最艱難的一步

原因是範圍實在太廣泛了

我和大逼不過在一起不到一年~我就想到頭皮快被我抓掉了

舉凡我們最喜歡的藍天白雲海洋

求婚的Bali

假日最喜歡看電影

連最喜歡吃生菜沙拉這種鳥事都列入考慮了

但很抱歉~以上都太抽象了!!

因為沒有一個具體的東西

設計應該畫十年都畫不出來!!

而且妳也會改到想賞他巴掌!!

最後我和大逼規定對方在週末前要想出兩個主題

否則就要請吃大餐!

在這樣的威脅之下~果然主題終於浮現惹!

我們很噁心地幻想自己是王子與公主

於是"城堡“就變成一直要跟著我們到婚禮當天都不會消失的圖案了

我承認城堡很老套..但只要訂出了主題..什麼話都可以瞎掰得出來和主題搭上邊!

為了讓設計可以很快get到我的重點..

犯職業病的我很迅速地寫了一張簡單但清楚的briefing sheet

只要丟給設計..不用花時間打電話講地口沫橫飛口乾舌燥

他絕對可以一目瞭然!

 

於是主視覺就這樣生出來了!!!!

LOGO-城堡-01 拷貝.jpg    

它就會被運用在喜帖上.主背板上等等一些大且清楚的視覺物上

總之就會開始陰魂不散就對了!!!

 

再來就是LOGO了

因為城堡的圖案太複雜..所以一些小地方如果放城堡會擠成像一座山一樣

於是一個線條簡單但又不會太無聊的LOGO就成了必需!

LOGO-圓圈-01 拷貝.jpg  

延續主題色&主題字&主視覺刷舊的感覺

這個簡單的LOGO可以做貼紙.做印章.印在謝卡上....等等~總之妙用無窮啊!(也滿像要進夜店的入場章吼?!)

 

最後要感謝我的設計好友鼎力相助

他在收到我的briefing sheet後三天就交圖

而且我幾乎沒改

主視覺+LOGO+喜帖+信封只要四千元!!!

這個時候

我只能說"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