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繼續在十度低溫的台北懷念南法的夏日美好吧!!!

7/12-誤打誤撞米其林

早上非常搞工跑到別家飯店的私人海灘吃早餐~

因為看到菜單上有大逼最愛的蛋捲~

結果端出來不是蛋捲.....(我也忘了是甚麼..反正不是一般人想像的Omelets就是了)

24.jpg  

早上的行程是到開著自己的小撲啾到附近的山城艾日Eze,

一停好車抬頭一看會很想罵髒話,因為山頂有夠高,

但請不要害怕,我穿拖鞋加超長裙都爬得上去~我相信正常人一定沒問題~

而且不爬上去,你就白來啦!!!!

因為餐廳和商店都藏在蜿蜒的小路裡,更妙的是這些小路不管這麼走都不會迷路耶!!!

25.jpg  

爬到頂點居然是一個仙人掌園...

雖然也是要付點小錢,但不要賭氣,一定要進去,不然是說你爬得汗流浹背是為了甚麼?

26.jpg  

在這裡我們看到下面有一家面海,接近斷崖旁的餐廳,於是我們決定等下中午就在這吃!

就是最左邊白白的棚子的下面..很酷吧!!!

進去之後更酷~

27.jpg  

原來這餐廳是屬於「金山羊城堡」(Château de la Chèvre d’Or)飯店的餐廳

挖靠咧~住一晚290歐元起跳咧~還是來吃吃飯就好...

28.jpg  

裡面的服務生全部穿西裝打領帶,菜單一翻開一份套餐要45歐起,

於是我們兩個想說用單點方式省點錢好了~

結果.....等了一個小時才上菜,而且買單時93歐元!!!!!!!

(碼的...早知道當初就點兩人套餐啦..還有吃到飽的麵包)

不過等待和價錢適值得的...因為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吃啊~

29.jpg  

結果出了門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一頓破我們在法國吃飯的紀錄了~

因為他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啦~

媽呀..沒想到一芥草民如我,居然誤打誤撞吃到了米其林餐廳!!!!!

(有沒有一臉超驕傲的感覺?)

30.jpg  

回尼斯之後又到了曬太陽的時候了,這次不當凱子去私人海灘了~

我們在商店買了一個軟墊和浴巾就跑到都是石頭的海邊鋪著躺在上面,

沒想到石頭硬歸硬,但一點都不痛耶!!!

31.jpg  

哇...海邊好多辣妹喔!!!!!

 

晚餐想吃Pizza,就隨便挑了一家Pizza店,因為還早,所以很幸運地坐到戶外最後幾個位子

(拜託,在南法吃飯一定要坐戶外才有fu的啊)

結果不到五分鐘....

32.jpg  

賀...排了那麼多人啊!!!

突然想到我們現在吃的這家餐廳...就是第一天到尼斯看到大排長龍的Pizza店~

33.jpg  

所以說今天是不是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誤打誤撞日~

我們居然輕輕鬆鬆吃到這家Pizza

到尼斯的朋友啊...拜託你們一定要來吃這家..一定要大概五六點來才不用排隊

而且那天服務我們這區的服務生超可愛,又超親切,上菜時還會和客人互動~

大逼一直慫恿我和他合照...但我實在很臭俗!!!!!我只敢照食物~~~

34.jpg  

總之他們的Pizza和甜點都是第一名好吃!!!!!!

尼斯晚上會有很多街頭攤販,有些很機歪,

我親眼看到一個黑人攤販一路追著一對白人小情侶跑,逼他們買東西

不過也有很有趣的,有一個阿北在幫人剪紙,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剪出你的側臉~有夠酷炫!

只要3歐~

35.jpg  

隔天大逼也想找他剪,可是他居然變畫素描的了!真是相當多才多藝啊~

晚上在無敵海景房的陽台喝香檳...

人生啊~最爽的莫過於此了!!!!

36.jpg  

 

7/13-南法也會下大雨嘿!

早上幫小撲啾加滿油後,就往附近的小城市蒙頓Menton開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檸檬節,所以整個城市都黃黃的~

37.jpg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城市,但就是覺得很舒服!

38.jpg  

 

不過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就真的了不起了~

我們跨國界到摩納哥Monago啦!!!!!

有錢人的房子+有錢人的遊艇

39.jpg  

觀光客就坐這種噹噹車上山就好,還會經過蒙地卡羅喔

當然可以進去賭錢的人就不會在噹噹車上了~

40.jpg

我現在很恨為什麼我沒有買一個Monago的小紀念品回來!!!!!!!

明明路邊小店就超多搭..我們只買了一罐超貴的礦泉水!!!!

晚上回到尼斯時...居然開始下雨了~~~~

 

7/14-法國萬歲

今天是法國國慶日...尼斯又湧進了更多人

天氣更是好到爆炸!!

可惜我們只能用拍照留念的方式和無敵海景房說掰掰了~

41.jpg  

嗚嗚嗚嗚...要回巴黎了!

蔚藍海岸再見~(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