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蜜月旅行出發前

我發下了豪願要完成鉅細靡遺的遊記

好幫助當初和我們一樣要去法國自助旅行但卻茫然無措的新婚夫妻們

但..這個願望實在太偉大也太浩大了..所以導致結婚都半年多了

但還是一個屁都沒寫!

不過為了要讓大兵兵和李海海這對可愛的夫妻可以有一個愉快的蜜月(咦?愉不愉快好像和我無關吼)

所以我很快速地把我和大逼在南法去過的地方整理了一下(是真的很簡略的那種喔!!)

 

前言一-我和大逼是自助旅行,交通工具就是地鐵.火車.自己租車.雙腳無敵,所以旅程非常隨便,不對..是“隨性”啦,

所以想在同一個地方待多久就待多久,像我們在尼斯就待了快一星期!

前言二-我們是七月初去蜜月旅行,所以正值南法熱呼呼的夏天,所以和兩位一月去的氣候應該差很多喔

 

巴黎的行程我就不說了,因為巴黎可以找到的資料太多太多了~

直接切入重點,也就是離開巴黎的第一天,蜜月旅行的第三天開始說起!

7/7-亞維儂Avignon藝術節

從里昂火車站坐火車開始往南法移動

第一站是亞維儂Avignon

因為適逢一年一度的藝術節,所以市中心人超多

雖然隔天藝術節才正式開始,但這天所有的表演團體都會在街頭遊行宣傳,等於一天就看完了所有的表演!

而且重點是這裡好好逛!!!!

1.jpg  

 

7/8-山城走透透

離開亞維儂之後,我和大逼租了車繼續往南方普羅旺斯走

(第一天在法國開車有多可怕我就先不說了)

首先是一個聽說薰衣草很多的修道院,還有人在拍婚紗

但抵達目的地之後發現很唬爛

最多的就是我身後那一片!!!

2.jpg  

所以我們迅速離開到附近很有名的小山城勾禾德Gordes

結果我剛剛查網路資料..發現夭壽股..“美好的一年"在這邊拍的耶!!!!

總之這裡真的非常舒服..沒有太多遊客..也沒有很多亞洲人(所以不會聽到大嗓門的大陸口音)

而且每一棟建築的門和窗戶都漆成非常可愛的顏色

左圖就是整個城的中心點,也是最多人聚集和拍照的地方

3.jpg  

勾禾德Gordes的旁邊還有另一個很紅的山城魯西昂Rousillon

因為整個城的建築都是用紅土蓋的,是不是真的很紅?

4.jpg  

晚上我們住在一個台灣女子嫁給法國人之後在那邊開的酒莊

打開窗戶就是葡萄園!

只不過酒莊太涼快..所以沒冷氣沒風扇要打開窗戶睡

早上起床尿尿時會發現馬桶前有一些毛毛蟲或之累的昆蟲在和你對看!

5.jpg  

7/9-正港的薰衣草田

在前往民宿老闆推薦的另一個小山城的途中

沿著公路開一開...突然就會”哇靠"一聲

公路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薰衣草田耶!

請注意我的形容詞是“一望無際”喔~對,就是書上或月曆上會看到的那種

而且最可怕的是..左手邊是薰衣草田,右手邊是向日葵田

我的人生無憾了!!!

6.jpg  

接著是在山頂掛著一個守護星的美村Moustiers-Ste-Marie

不過不建議爬上去,除非你體力真的好到爆炸~

否則像大逼一樣(就是下面穿藍T-Shirt那個)走走逛逛拍拍照就好啦!

7.jpg  

離開了山城往也很有名的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 Croix去

這個湖和海差不多大了

很多家庭開著露營車來度週末,也很多人直接穿著比基尼在曬太陽

以為它是湖就沒有任何準備來曬太陽的我們只有“恨”啊!

8.jpg  

你抗抗~它說它是湖,你不會生氣嗎?????

而且開車到上面的橋往下照,更過份啊!!!

9.jpg  

接著去噴泉之城艾克斯Aix-ev-Provence

這應該是全世界來普羅旺斯的人一定會去的地方

但偏偏GPS導了兩個小時的車程

外加這個城市太有名..所以一個屁停車位都找不到

於是我們又很北七地開了快三小時回酒莊吃晚餐

最後我喝葡萄酒喝醉了!!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