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生真正跨越到另一個階段的時候

很多曾經以為永遠不會改變的事都悄悄地生變

包括自己!

 

忘記是哪一天突然覺得以前的自己是一個正方形

四個銳利的角不停地撞來撞去

總是習慣著指使也努力地改變...別人

漸漸我開始學著拿起剪刀

把我的角一個個剪掉

於是成為數不盡的多邊形

 

20歲的時候聽到25歲的朋友說"夜店好無聊,再也不跑夜店了"

我心裡想:媽呀~怎麼可能??夜店這麼好玩,我ㄧ輩子都不會膩!

當我23歲踏出社會時,除非重大情節,再也不上夜店

 

25歲的時後聽到28歲的朋友說"我要回家做飯,今晚不去和你們喝酒了"

我心裡想:媽呀~怎麼可能??再怎樣週五週六一定要和朋友出來吃熱炒唱歌搭!

當我現在27歲半的時候,除非是三五好友相聚,再也不深夜攪和

 

取而代之的是

每個星期上家樂福買菜買生活用品

星期五六一起在家洗米炒菜

星期天陪家人晃晃

看電視看到十二點準時上床睡覺

 

能省一塊是一塊

省一百塊我就可以多印兩張喜帖

 

回頭一看

才發現原來一直以為不會改變的自己

也可以變成現在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