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bmp 

不得不和大家分享一件我個人覺得很奇妙的事

昨天當我在整理Bali的照片時

由於第三天我們的中餐是在巴布甘餐廳吃的

我突然好像再看一次阿甘正傳

這部應該是我高中時期的電影

我記得當時看完電影我還很興奮地跑去買原著

迷阿甘迷得要死

不過久了之後好像也漸漸淡忘

再聊起阿甘是因為這是大逼最喜歡的電影

我忘了他看過幾次

但我一直記得他踏進巴布甘餐廳時興奮地像小孩子一樣的表情

 

總之今天快中午起床後

隨手翻起報紙電視節目表

發現東森洋片台正在播阿甘

而且才開始十分鐘!!

 

於是我又再次回味了這部1994年的電影

就這樣一個人坐在客廳裡哭哭笑笑地看完他

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年紀越大就越容易邊看電視邊掉眼淚

前幾天我也不過是進廁所前瞄了一眼重播的敗犬女王

也哭得唏哩花拉

今天更是一張張衛生紙沒停過

像是阿甘莫名其妙被拉到台上講話,珍妮突然從台下的河邊大叫他名字

或是甘媽媽在臨終前和阿甘說他要自己去發現自己的人生

甚至是最後阿甘要結婚時和丹中尉相交的四目,沒有多餘的動作,也沒有過分的情緒

但兩個人恰如其分的眼神就是讓你覺得"幹,演得真好!!!"

 

傳記電影往往淪於叨叨絮絮

但阿甘真正好看的地方就是讓你覺得你好像就是坐在他旁邊

和他一起邊等公車邊聽他說故事的那個人

就這麼輕易地走入他被大家嘲笑的小時候.走入他在部隊裡和巴布的生死情誼.也走入他和丹中尉一起捕蝦的日子.最後走入他對珍妮始終沒有間斷的愛

 

當阿甘又再次經歷珍妮的不告而別

他穿上珍妮送的新球鞋開始跑步

一路上他有了越來越多的跟隨者

因為他們覺得阿甘啓發了他們

當我才在想

究竟阿甘啓發了他們甚麼啊?

赫然發現阿甘也正在啓發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們

 

我開始慢慢體會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我們是不是開始有點羨慕阿甘呢?

在他簡單的世界裡沒有壞人沒有心機沒有鬥爭

只有他喜歡的人,包括媽媽.珍妮.巴布.丹中尉

當然我們都清楚真實世界裡不可能如此單純

但心中總是渴望有一天能回到天真的小時候

講話不用繞圈圈

相處不用巴結奉承

過生活不用心機用盡

既然永遠都回不到過去

但至少現在可以努力珍惜著每一份小小的幸福

 

阿甘有很多名言

最為人所知的應該就是關於巧克力的那段話

但我還是最喜歡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世俗過頭的我們

往往很難對於旁人也許看起來很傻的事義無反顧

因為會有人和你說這樣不好那樣不對

於是我們就和該有的堅持說再見

原來一份簡單的執著這麼不容易

所以我們更羨慕阿甘了

他可以一直跑一直跑

他可以永遠張開雙手歡迎珍妮

他可以說到做到買了一艘捕蝦船當船長

 

那我們呢?

9.bmp 

Run

Forrest

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