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563_1540811881864_1281953260_31204669_5566399_n.jpg 

很久沒在週末晚上毫無牽絆地窩在沙發裡用一罐啤酒配著一部好看的電影

小小的心滿意足就在去高雄出差時實現了

 

大概是一直對尼可拉思凱吉的禿頭不甚滿意

所以他的電影如果不是非必需

我都不太願意看

就在閒著也是閒著的週六晚上

我把Family Man的光碟片塞進了日租屋的光碟機裡

 

如果要說它只是一部聖誕佳節娛樂片

那未免太小看它

雖然劇情的轉捩點有點詭異

但一夜醒來之後的改變卻美妙地令人難以忘懷

如果是一年前看

我也許真的會當成是消磨時間的娛樂

但現在這個時候看倒是感觸特別深

 

從家財萬貫的黃金單身漢瞬間變成只能穿廉價運動服的老公

無論是你是我

可能都沒辦法在一夕之間接受

但女主角的可愛.傻氣和無限包容

連我都快被融化了

 

我轉頭問大逼

"那如果是你,你要過哪一種生活“

”I choose us"

我只得到一句念起來不過三秒鐘的回答

 

原來為了這個選擇

我們得放棄很多東西

甚至是某部份曾經以為是永遠不會改變的自己

 

幾年以前我花了一萬多塊的FolliFollie手錶

因為在Bali泛舟時刮壞外帶進水氣而一片霧茫茫

(全世界會帶著一萬多塊手錶一起享受泛舟刺激的白癡應該只有我)

大逼就一直說要買一支新的手錶給我

因為他自己可以穿得破爛

但不允許我好像很可憐戴著一隻刮花的錶

我說應該還好吧還是可以看時間啊

但大逼已經開始認真地逛遍各大購物網站幫我找新手錶

 

星期天早上我邊看電視邊化妝

非凡新聞的梁靜茹專題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突然大逼醒過來嘟囔了一句“怎麼會有梁靜茹?”

接著哼了兩句梁靜茹的歌之後倒頭繼續睡

 

不過最經典的還是

有一晚睡前我和大逼說“我們來比賽誰先睡著?”

接著我提出了疑問“但是萬一兩個人一起睡著,那怎麼知道誰先睡著?”

一秒鐘之後大逼直接說"不用比了,你贏了!"

因為我已經睡著了!!!!

(哎唷~你也知道我平常工作很累而且長期睡眠不足啊!)

 

我常常在沒事的時候

每隔兩秒就叫一次大逼

但他永遠都是很溫柔的回我”恩?“

我說”沒事~只是叫叫“

有一次我突然發現怎麼有人可以對於這麼無聊的舉動完全不會不耐煩?

大逼說因為他永遠不會嫌我煩!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很煩了)

 

我終於懂了

即使是曾經再怎樣固執的我們

都還是會因為

I choose us

而扭轉生命中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