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bmp 

這幾天馬不停蹄地展開一連串病患的面訪

每當我看著她們的臉

無論是已經走出傷痛的笑容

還是仍然對生命徬徨的驚恐

甚至是依舊在怨恨裡打轉的眼神

我都特別想念身邊所有的人

 

第一次我也忍不住掉下眼淚

明知如此不夠專業且失控

但還是沒辦法置身事外

之後我學乖了

當我看到對方眼眶泛淚時

我就開始緊盯著我手上的DV螢幕

試圖讓自己分散注意力

 

有時候我開始懷疑這樣是不是有點殘忍

要對方再回憶起發現自己罹癌的驚嚇以及化療時的痛苦

那段旅程我相信我和你都不曾經歷過

而大多支持著她們活下去的動力都是對自己兒女的愛

 

你可能以為自己對生死已經看開了

人的下一站也許是幸福

但最後一站肯定是死亡

如果有一天你得接受自己罹癌的事實

尤其還是末期時

所有的幸福美好瞬間變調

你還有多少勇氣和毅力繼續活下去?

 

今天下午最後一個病患讓大家在走出高醫時一片沈默

因為整個面訪過程中

我們只看到她眼中深深的怨念

我無法具體形容甚麼叫做“怨念的眼神”

只是那種發散出來的恨真的讓人不寒而慄

 

我真的很想讓身邊的女生朋友們知道

一年拜託大家花一點點時間去做乳房超音波檢查和子宮頸抹片檢查

給自己一個安心

也給身邊愛你的人一個放心

婦癌不是只會發生在媽媽輩以上的人

因為目前我已經看過好幾個二十幾歲的病患

 

我知道我有點淪於說教和碎嘴了

但當我和這些病患面對面時

我才真正感受到生命的脆弱

並且深刻體會到什麼是幸福

 

前一陣子某個女明星因為談戀愛在微博寫道

“我呼吸的不是空氣 而是幸福”之類的話

但我現在覺得我呼吸到的每一口都是幸福

我很幸運在尋尋覓覓之下碰到命中注定的好男人

也很幸運有這麼多好朋友好同事每天陪著我

更幸運的是

我有一個小小的家庭

雖然少了父親

但還有很健康的媽媽和很認真的弟弟

 

每天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

我很高興又可以開始享受幸福

因為這個世界上有更多難過的人

我每天聽到的故事

也不過只是其中的萬分之一罷了

 

很多人都說生日願望許甚麼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都是陳腔濫調了無新意

但年紀大了之後

還真的是這麼希望

什麼要變瘦變正妹變有錢似乎都不這麼重要了

唯一的希望就是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平平安安

和我一起呼吸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