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應該是一部大家期待很久的電影

因為預告片實在拍得很吸引人

抓住了現代人的寂寞和三不五時的自我反省

廣告更是打到連去滿堂紅吃麻辣鍋

都可以看到隔壁的旅行箱專賣店坐著一個正在吃冰淇淋的茱莉亞羅勃茲

 

我們常常把想拋下一切掛在嘴邊

也常常在獨處的時候開始問自己過得這麼辛苦究竟是為了甚麼

但每每還沒想到解決方案前就不了了之

早上睜開眼又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

然後以上的思考又歸零

期待著下一次放空的時候

再重新問自己一次人生的意義何在

 

害怕無聊的人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裡找尋刺激

害怕寂寞的人在每個週末呼朋引伴

害怕擁擠的人希望能擁有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

好像聯考一樣

我拿著2B鉛筆選擇以上皆是

在緊湊的日子裡盼望著無所事事的甜美

 

晚上六點不到在客戶週末連發的email+簡訊+電話火力中

抽了空跑去永康街吃義大利麵

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在該吃晚餐的時間好好坐在一家餐廳裡

期待著服務生即將端上來的沙拉.濃湯和主菜

也好久沒有慢慢感受食物放在嘴巴裡時的滋味

好吃不好吃對我而言好像不再那麼重要

只是因為肚子餓了或是時間到了

然後就把食物塞到肚子裡

 

永康街有個小公園

我很想坐在椅子上享受初秋的微風

永康街還有很多小店

我看到一個好喜歡的咖啡色包包

但我沒有駐足

因為我得趕快回家發mail

 

這倒也不是發牢騷或是抱怨

也許就是因為這些必然的緊繃和緊張

才顯得開心的時候更加珍貴

例如每天晚上八點之後在辦公室裡的哈拉打屁

或是假日看著DVD配啤酒和滷味

有了這些小小的愉悅

就足以忘卻積了一天的一肚子髒話和怒氣

 

如果目前為止與找尋很久的悸動還有一段距離

但至少我們都該因為此時此刻能安穩地坐在這不愁吃穿而滿足

 

微笑掛在臉上

也掛在心上

 

回到電影本身

我想書會比電影精彩很多

因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絕對會比兩個半小時坐在電影院裡來得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