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總有好多好多的難題要面對

國小時因為太胖被同學笑

笑到我常跑去廁所裡偷哭

於是國小畢業那年

我每天去游泳外加不吃飯

瘦到沒人認得出來我

 

國中時覺得理化好難

怎麼學都學不會

但我認真死背

還是用每次60分的成績過關

 

上了高中都在打混

成績總是在班上最後幾名徘徊

直到要推甄時才發現我的成績爛得可以

於是我貼了一張大大的海報在房間

上面寫著“我一定要考上政大新聞”

最後我的聯考成績瀟灑到志願卡上可以只塗兩個志願

一個政大廣電一個政大新聞

 

大學時期

最常聽到的流言蜚語就是政大小文其實也沒有多好看

或是政大小文有多愛玩 男女關係有多亂

我也曾經在PPT反擊過

最後我選擇不當一回事

因為不認識我的人對我的評論

我可以都當放屁

 

出了社會工作

就如上司所見

我有一條到目前為止都無法跨越的障礙

但我努力從做好本分開始

希望不要讓對我有期望的人失望

 

對於感情亦然

我再也不像以前一樣為了小事發飆或無理取鬧

我學著放開也看淡很多曾經會讓我怒氣沖天的一切

我收拾起玩心 只跟固定的朋友出去

你不喜歡我喝太多酒 我為了自己的健康到一個限度就把杯子倒扣

你不喜歡我玩太晚 於是我開始前所未有地提早離席

我一向不是很會說好話的人 但我努力展現我的關心

也許還是不到位 但至少是打從心底改變

 

每一個難關都是一個考驗

我一直相信關關難過關關過

事實也證明我的信念

就算是失敗了跌倒了

我就當做是一次懲罰我沒有盡全力的教訓

 

我常常很無奈地說“好難喔”

但我試圖解決

直到我真的想放棄為止

只是我從沒放棄過

因為我想一直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