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5.jpg 

我不得不說當我剛剛看完原著之後
再回頭來抓這部電影的海報
忽然覺得上面的文案爛透了!

我喜歡看法國片
沒有好萊塢式唏哩嘩啦的特效和緊張刺激
只有嘰嚕咕嚕聽不懂但好喜歡的法文
和令人打從心底會心一笑的幽默

這是兩年前的電影了
現在叫我回想觀後心得我還真是做不到
我只記得看完電影之後
馬上把五百頁超厚重的原著買回家
但也因為他太厚
我拖了兩年直到現在才真的把他看完

書名比片名貼切多了
因為就叫做“在一起,就好“
簡單.率直又幸福
四個莫名奇妙的人
才華洋溢的畫家做的是清潔工的工作
桀驁不馴的廚師興趣是和不同女人睡覺
講話會結巴.出門會穿長禮服的落魄貴族後裔
廚師的奶奶垂垂老矣患有阿茲海默症
他們和你一樣沮喪.困頓.瓶頸.失落
努力想尋找自己卻還是永遠矛盾掙扎
但他們在一起了
一起生活.一起吃飯.一起出遊.一起打屁哈啦
在一起,就好
我感動 因為我和他們四個人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快樂

我最喜歡裡面一句話
“生命開始有了速度“
有沒有一個人讓你無時無刻都想和他在一起?
有沒有一個人讓你做什麼事都變得很起勁?
有沒有一個人讓你很想和他講話和他靠杯和他撒嬌?

因為有了你
生命開始有了速度

聽起來真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