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沒看過海角七號的朋友應該寥寥無幾了吧

受限於唐成凱阿兵哥的身分
有些事情不趁著他僅有的休假趕快做一做
誰知道他下一次回台北還有沒有得做

例如昨晚八點在威秀碰面之後 我們盯著賣票櫃台上方的螢幕
"海角七號20:50 21:55"一直以顯眼的紅色閃爍著
唐成凱丟下一句
"就算是第一排也要買"之後就去廁所了
因為如果昨晚沒看到
又要等下一次休假了

最後我們很幸運沒有坐第一排
我們坐第二排的一號二號(最側阿...>"<) 

如果你問我
海角七號好看嘛?
我當然會說
好看阿!快去電影院看阿!

這是一個非常普通又常見的對話
因為大家都這麼說
所以我也得這麼回答

我想這就是這部電影厲害的地方
他的宣傳行銷可以讓每個人不管是見面或是MSN上都少不了先問一句
"你看過海角七號了嗎?"

當然一部電影成功的根本就是要拍得夠好
但是當我們在說"好看"的時候
有沒有可能因為是無從比較起?

想完了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之後
我才有辦法好好想想關於這部電影本身

原本起了個大早要開始修案子
一不小心被田中千繪的BLOG吸進去
明明知道那百分之八十不會是她寫的
但倒是讓我又重新回味了一下昨晚心中的感動

由於坐第二排的緣故
脖子需要自己找空檔運動一下
對我而言
那所謂的空檔就是那情書的口白
我一向不喜歡太過浮華的詞藻
因為容易掩蔽了最真實的情感
說老實話
那幾封情書的內容完全無法打動我
儘管聽起來如此感情豐沛..思念異常
但最後我一句話都記不得

真正打動我的地方反倒是一個很莫名奇妙的點

當勞馬喝醉了
拿著自己皮夾裡的照片到處和別人說
"這是我的魯凱公主..很漂亮吼..如果你看到她..你幫我和她說我現在是一個安份的警察..再也不賣命了"
魯凱公主就是他出走的老婆

當他醉醺醺地走到大大旁邊重複了一樣的話之後
大大只親吻了一下他的額頭
於是勞馬在倒在大大的身邊放聲大哭

現在想起那個畫面
眼眶裡還是淚

每個人心裡面都有最壓抑最沒辦法說出口的痛苦和難過
但是當我們必須為生活而奮力地過日子時
往往會選擇把那些痛苦先擱一邊或是假裝忘記
但這些痛苦永遠不會消失
總是會在你最沒辦法武裝自己的時候
一股腦兒地衝上心頭
(有人感動的點和我一樣嘛?我要和他握握手!)

至於其他的感想可能就顯得有點普通了
除了男主角之外
我覺得其他人的演技都很好也很夠味

田中千繪很可愛也很自然
尤其是醉倒的那場戲
即使很累很累了
還是要勇敢地往前走!
唯一的敗筆是在送禮物給每個團員的時候
怎麼感覺有點矯情?!

小應.馬念先.茂伯.主席這幾個人角色鮮明的人更不用贅述
他們只要一張臉出來就會讓人發笑
再一講話一個動作更足以讓整個放映廳的觀眾忍不住鼓掌叫好

最後是男主角
整部電影演得最好的地方就是最後一場在台上唱歌的戲碼
(咦?他本來就是歌手阿!)
倒也不是他的演技很爛
只是從頭到尾只有臭臉和笑臉
無法感覺到這個角色應該要有的層次
而且其他演員的風頭太健
相形之下就會在觀眾的腦海裡被蓋掉

不過我相信少女們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都會說"哇..范逸臣好帥喔"
然後趕快去抓他的 I Believe 來聽

恩..是真的滿帥的
尤其是打赤膊的時候!
哈哈~

不過看到最後我整個是個莫名奇妙
六十年寫信的教師在即將開走的船上只露出頭
好有鬼片的感覺
然後岸上的友子表情整個很癡呆地東張西望
感覺像是在信義區迷路的阿婆
而且我印象中
這一幕還有被放到宣傳海報裡?

莫名其妙的原因不是我看不懂他在演什麼
而是我不知道這橋段的目的何在?

總結來說
這是一部看得出來很用心..娛樂性又夠的電影
因為即使前一天我只睡兩個多小時
在電影院裡我居然完全沒有一點睡意

還沒看的人快去看看吧
另外我還想看范逸臣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