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反覆無常與焦躁無奈
累了自己也累了愛我的人

我發脾氣我抱怨我流眼淚我沈默
卻怎麼也找不到穩定自己的好方法
我想了很多很多可以讓自己消失不見的辦法
卻還是站在原地不動

每天我盯著螢幕
卻打不出任何一個真正發自內心的字
因為我已經失去感動

每天我聽著外面的嘻笑怒罵
卻擠不出一絲打從心裡的微笑
因為我已經失去快樂

每天我張開嘴巴霹哩趴啦說了一大堆話
卻沒有一句對我而言是有意義的
因為我已經失去衝勁

自從發現自己比爛還要更爛之後
我問阿蛤
“人每天這樣汲汲營營到底為了什麼?“
是為了賺錢?為了豐富自己?還是為了獲得成就感?
如果以上這三個目的可以用自己的興趣達成
是不是就可以不要這麼力爭上游?
是不是就可以活得更自由自在些?
阿蛤說我就是欠人家電!
我說人可不可以單純一點?不要這麼虛假.不要這麼空泛.不要讓我覺得如此反胃?
阿蛤說“想單純就單純,想營利就努力營利,何必讓自己卡在中間?“

如果可以這麼簡單有多好
如果我可以為自己活著有多好
如果我不用強迫自己努力迎合別人有多好

有時候不是你能不能的問題
而是你想不想
我們都知道為了達成某種目的要衝破一道道牆
不是我不能衝過去
而是我不想
我不想為了達成別人的期望而假裝聽不到自己心底的聲音

我忘記怎麼感覺
也忘記怎麼思考
我忘記自己喜歡什麼
也忘記去找回來

在我真正消失之前
我一定要終結掉這一切不開心
因為我不是真的想消失
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不想再繼續這樣當一個無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