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精彩莫過於此~
突如其來的變化總是令人意外
卻難得可以如此愉悅!



我想我是打從心底喜歡一個人坐在對號列車裡
任由他搖搖晃搖搖晃晃到目的地
當然沒有目的地或是時間的限制會更好



我想習慣喜新厭舊的我卻可以這麼一直盯著窗外飛逝的風景
卻永遠不會感到厭倦而睡著

一個人比兩個人或一群人更適合旅行
因為可以隨心所欲地視迷路的徬徨為一種樂趣
接著享受終於找到方向的成就感!

因為可以隨時拿出筆記本記下下了火車之後就會忘記的感動
而不用擔心有另一個人會探頭探腦地問你在寫些什麼或是覺得你自閉
有的時候筆記本上的東西不是小祕密
只是不想讓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看到那堆潦草的字跡
然後笑你太濫情或是很神經!

因為可以不用害怕找不出話題聊天的尷尬或空白
該講話的時候太多了
我現在只要負責和自己對話就好
因此零冷場!

唯一可惜的是火車坐了八百次
也永遠不會出現和電影裡一樣的情節
身邊的座位永遠不會坐令你小鹿亂撞的帥哥或小可愛
而是一個有體臭的阿伯!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
一個福隆民宅只會講台語的房東這幾天一直要漲我租金
為了保險起見
我得馬上帶著訂金和合約奔去福隆找他

語言上的隔閡曾經讓我結結巴巴
到今天簽了合約之後
他還熱心地開著車介紹我哪一家才是最道地的福隆便當

便當店的老闆娘還是一樣很阿殺力
但是每次叫她開個價
豪氣的她卻在這個時候笑得很靦腆地說
“我真的不會講價錢啦“

夏至的福隆特別燠熱
星期五的福隆冷冷清清
沒有打赤膊的衝浪男孩和清涼的比基尼辣妹
我買了一罐很難喝的可樂
心情卻好得要飛起來!

這是這份工作的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