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3/1埔里早上七點半的天空...
一點都不萬里無雲...堆疊的雲朵雖然井然有序...但感覺很重很重...
重得我喘不過氣!!!
因為這天是奶奶的告別式~~

這一兩個月我看了奶奶三次...
一次是在台中榮總加護病房...一次是奶奶躺在冰櫃裡...最後一次是瞻仰遺容~~
再之前看到奶奶已經久得讓我一點都想不起來!!
記憶像是被截斷了一樣...
直接跳回小時後吵著和奶奶共睡一張床的小丫頭!!

從2/28晚上開始我流了好多好多眼淚...
因為我很生氣..我很氣自己從來沒來過埔里看奶奶!!!
在往姑姑家的途中...我看到很熟悉的場景...是聖誕節清境農場之旅回程的麵店~~
原來我曾經離奶奶這麼近...如果那時候我有繞去看看她...
也許她還可以有意識地握住我的手說"瓊文阿..你要好好加油阿"

除夕前一天...爸爸叫我寫一篇對奶奶的回憶寄給堂姐...為了做一本追憶奶奶的書~~
我想不出來隻字片語...就這麼擱著了!!
2/28晚上翻著印刷廠的打樣...我羞愧地無地自容...
因為所有馮家子孫的名字都印在目錄上...唯獨少了"馮瓊文"!!!

告別式上我放了一朵粉紅色的玫瑰在奶奶的棺木上...
淚眼模糊的我錯失看清楚奶奶的最後一面...
也許是怕自己看了會崩潰...也許是自己覺得無顏面對奶奶!!!

人長大了...接踵而來的是一連串的生死離別...
前年是最親愛的外婆離開了...今年是奶奶離開了...
我不敢往下想...因為很怕面對下一個人的永別!!!

我想我和奶奶最像的地方就是一張圓呼呼的臉吧~~


=================================================================================


昨天晚上在公司興奮地分裝著一張張加洗的照片...
隔了將近半年...我終於有機會再見到去年九月在全省走透透之旅的小朋友!!!

大家還記得我是小文姐姐...
一張張熟悉又洋溢著快樂的小臉讓晚上11點走出國軍英雄館的我滿足又開心!!!
雖然相處的時間總是短得令人不捨...
但是心裡滿滿的幸福卻足以讓我心情好到現在!!!

一月中的某個晚上我一個人被MasterCard的記者會困在辦公室裡...
這些小朋友在屏東的深山裡透過電話一起大喊著"小文姐姐我好想你"
我感動而哽咽的聲音藏不住...
這些都是一輩子忘不了的開心和富足感!!!



臨走前其中一個緊緊抱了我三次的六年級女生送了我一隻她在台北夾到的哈士奇娃娃!!
===========================================================================================

今晚算是早離開了辦公室...
悠悠哉哉地逛了書店....買了幾本電腦雜誌和PHOTOSHOP的書(因為它的封面實在做得太誘人)...
悠悠哉哉地租了幾支片子...
悠悠哉哉地邊喝著無糖高纖豆漿邊走回家...
我好喜歡這樣一個人的自由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