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擺脫溫泉飯店令人一直想換嘴巴呼吸的硫磺味
早上六點半的太陽奮力地從厚重的雲堆裡冒出頭來

經過了一個多星期的早起生活
在這個時間早就不再睡眼惺忪習慣欣賞著從車窗外飛逝的美景
因為車子的速度相機留不住動人的景色
所以我拼命地看著窗外用力地把眼睛看到的每一個畫面烙在心裡
我才真正了解什麼叫做美不勝收”!!


一座山就這樣肆無忌憚地敞開在初來國小的校舍之後
從正面望去好像打開後門就可以碰到山壁
我已經忘記是不是真的從教室伸手出去就可以碰到山
似乎有點不太可能不過我選擇保留這樣不著邊際的幻想!!


這群五年級的小朋友和一個人站在走廊上的我聊起來
你們是學數位相機還是攝影機?
最右邊那個小男孩麥克雞!!”(還挺幽默的嘛你!!!)
這些年紀將近小我一輪的男孩女孩們在我周圍邊跳邊笑邊聊天
簡單地聊著自己.聊著這附近的風景.聊著一些一般人初次見面時會聊的基本話題
但相對於成人世界一樣的話題...換了對象.換了地點
有時候卻讓人如坐針氈.渾身不自在!!!
可能是風光太過於明媚當下我感覺我應該和這群孩子們在一片大草原上..
手牽手圍成一個大圈圈邊唱歌邊說笑話!!!
過份美好的景色就是會讓人像做夢一樣不斷地幻想~~
短短的十幾分鐘在他們身上我看不到一絲憂慮和煩惱
他們熱情且主動的攀談加深了我對初來國小的好印象!!!

我實在形容不出初來國小究竟美在哪
一樣有山.有花.有操場.有草皮連天氣都是一如往常地好
這些我每天都看得到的平凡東西在初來國小完美地拼湊成一幅令我驚艷的畫!

她是五年級的馨婷漂亮又有氣質害我像變態一樣一直目不轉睛的看著她
儀式結束大家一起橫過操場到柔道館裡上教學課時
走在前面的馨婷突然坐在途中的水泥平台上
當我經過她時她才站起身拉著我的手說「走我帶你去!
這是一個只有在走廊上聊了十幾分鐘的小女孩釋所放出的善意
很簡單但是很感人!!


這一群五六年級的孩子每個人脖子上掛了一個叫做「扁笛」的小樂器
合奏了一首「望春風」來歡迎我們之外還清唱了一首布農族的「拍拍手」
雖然合奏的時候有人放炮合唱的時候有人走音
和其他學校的歡迎表演比起來八個人的數目顯然少多了也沒有整齊劃一的原住民服裝
但他們臉上靦腆卻又極度認真的表情依舊令在場每一個人使盡最大的力量為他們鼓掌
依然很簡單但是很感人!!


「來..大姐姐幫你拍一張喔!」
「不要!」斷然拒絕我之後的念慈卻衝過來摟住我的肩膀「我要和你一起拍!」
然後周圍的小朋友通通衝到我後面!
念慈如此直接地表達她心中的好感不禁讓我有些慨歎
隨著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遠每個人都有一個好大的bubble…是不容許陌生人隨意侵犯的
這個單純直接的小女生輕易在三秒鐘之內闖進我的bubble…
我的錯愕是來自於我有多久沒有這麼勇敢地表達我對某些人的喜愛之情
而大部分的時候基於保護自己的前提之下
反而以一個更冷漠的態度去掩飾真實的情感以免造成過多的傷害!!


(左邊是志偉,右邊是胡薔)
志偉的的興趣是捉弄人他曾經躲在老師桌子底下和櫃子裡要嚇老師
當他說出自己的母語名字叫烏索臉上的表情驕傲無比
不過當老師要他跳一段舞他馬上靦腆地越蹲越低滑回同學的隊伍裡!!

胡薔
一個美得不像話的名字
連興趣都很有氣質像彈鋼琴.吹口風琴和笛子不過她也是和志偉躲在櫃子裡的其中一份子!!
後來我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

左邊是前一天在花蓮遇到的低年級小朋友長得超級像!!


這個老師我給他皇冠
因為他是20間小學裡最投入的老師笑得最大聲玩遊戲玩得比小朋友還認真
再次證明什麼老師教出什麼樣的學生!!

「ㄟ..走了走了!!Steven的聲音夾雜在我和小朋友的笑聲裡
臨走前念慈.馨婷.小老鼠等等一人給我一個擁抱
唉唷你們怎麼知道Rebecca我最喜歡這一招了!!

留下了持續迴蕩在柔道館裡的笑聲

也留下了初來國小用平凡的一草一木拼出來的獨特之美
我開始深深感謝現在的科技這麼發達
讓我在這個隔了一星期之久的三更半夜
能邊看著DV邊發笑邊用Photoshop邊回憶起每一個小朋友羞赧的自我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