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國小...一個我只能用可愛當做形容詞的小學!!

分立在操場兩邊的新舊校舍遙遙相望

新校舍蓋得很像一間可愛的小公主城堡

這間城堡我們就稱她為” KUS KUS”!!

校長給了我們解答原來高士就是KUS的中譯

KUS KUS就是鋤頭挖掘土地的聲音

短短的一句解釋卻可以引發人無限想像

這幾個月不論是因為工作還是遊樂無數田野從車窗外呼嘯而過

人類靠土地維生但有多少人會記得感謝且愛護這片大地

人們的通病就是總是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當一個個越來越嚴重的環境問題慢慢浮現時才驚覺我們對大地做出了多少傷害!!


舊校舍也不遑多讓

外觀雖舊但在穿堂中間放了我夢想中的兩張藍白相間的小搖椅

那種我常常幻想自己在某個徐徐微風的午後可以坐在上面邊看書.聊天.喝咖啡邊晃阿晃的小搖椅~~

.二年級的小朋友幫我實現了這個小夢想只不過多了我這個奇怪的大姐姐在旁邊打擾了他們的悠閒!!

按照慣例,我總是會在儀式開始之前的空檔衝向低年級教室

你們都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嗎?我對著一年級教室外拿著作業簿或拿著掃具的小朋友們問

一個最瘦最矮的小妹妹很大聲地回我不是,我不是,他們都是一年級,我是二年級!”

穿著過大的運動服..幾束長過眼睛許多的瀏海散亂在額頭前… 
雖然周圍其他一年級的小朋友都笑她是全校最矮的女生… 
但卻一點也沒有阻擋她用開懷的笑容占據在我鏡頭前的盛情!!


 

 

接著是我認為很應景的小女孩因為她實在長得太像一顆文旦了~~ 
在大家互相爭著對方才是小矮個的時候… 
很帥氣地拍了自己的胸脯一下,丟下一句一年級最高就是我!”… 
接著瀟灑地轉身進教室,留下一群不承認自己是小矮個的小矮個!!




然後是梁詠淇她真的就叫粱詠淇我決定給她一個皇冠


因為她是我遇見的幾百個小學生裡面… 
長相最可愛.聲音最可愛.動作最可愛.走路最可愛


連閉眼睛都這麼可愛!!

Steven要把她當小女朋友..我要當她媽!!


我突然覺得她這幾張照片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原來現在交友網站當紅的美少女或是黑澀會美眉也都很愛用這種角度和這個手勢拍照… 
或是把眼睛睜得無辜大我們稱其為裝可愛”… 
不過大人裝可愛裝的再怎麼得心應手都褪不掉一點刻意和做作!!
 
在徵得五位一年級同學的同意之後我大方走進了他們可愛的教室… 
不同於老舊的校舍外觀教室內佈置得溫馨十足… 
因為總共也只有五個學生五張課桌椅之外留下的是大片可供他們蹦蹦跳跳的空間有小小的書櫃.小小的地毯.畫著蘋果樹的簾子.大大的狗布偶坐在第六張椅子上當這群小朋友的鄰居… 
我記得國小時總是因為長最高所以得坐在最後一排的我鄰居通常只有會擺在教室最後面的垃圾桶!!




致贈儀式正式開始全校的小朋友通通到齊… 
在老師一番整隊之後每一個小朋友稍息時腳張開的寬度居然都差不多!!


聽話的程度還不僅於此… 
大合照時因為正對著太陽蔡姐姐叫大家先閉上眼睛等數到三之後再一起用力喊”~~ 
數到三前每一個小朋友都乖乖閉上眼睛… 
我從第一排看到最後一排真的沒有一個人睜開眼睛偷看別人或是在聊天講話… 
大家都安安靜靜地等著攝影大哥數一二三彷彿怕會因為一點吵雜或分心就錯過了可以張開眼睛的那一秒鐘… 
數到三的那一瞬間所有人整齊劃一.卯足全力地伸直小手臂.張開食指和中指… 
張開眼睛之後扯開喉嚨大聲喊”…就怕聲音會輸給旁邊的人一樣!!

(第一排穿藍色運動服的是低年級小朋友..年紀最小..但是得最認真
看最左邊那個小胖哥嘴巴張多大就知道了
!!)


我們這組的三個四年級小朋友很對我的味又乖又聰明又有禮貌
~~

大家都叫陳敏是大明星”...彈得一手好鋼琴… 
我覺得她根本就是小楊丞琳… 
她的把拔好像是和陳昇一起唱歌之類的馬麻在小墾丁渡假村上班!!

 

 小慧是三個人裡面話最少的總是靜靜地跟著其他兩個人一起東奔西跑


家宏是我們這組唯一的男生...
我也要給他一個皇冠因為他是最有禮貌的小男生… 
就走遍20間國小的經驗值總和四年級以上的小男生不是調皮搗蛋就是特別害羞扭捏… 
家宏做什麼事都很專心的模樣給人一種小男生少見的穩重感… 
他和我說他的爸媽都在小墾丁渡假村工作媽媽的工作是摺衣服~~ 
還說他和陳敏最喜歡去小墾丁渡假村游泳會比較便宜唷!!




我們離開了可愛的高士國小和可愛的梁詠淇… 
雖然我和Steven都很想把梁詠淇偷偷抱回台北
不過最後梁詠淇沒抱走banner也傻呼呼地忘了拿!!

晚上住在屏東安愛愛”motel…motel外觀霓虹燈閃閃爍爍… 
我很想問老闆這名字的意義為何!! 
Sophie房間有一張八腳椅我興沖沖地跑去看… 
~~原來八腳椅就長這樣喔!” 
不過在Steven詳盡的解說之下我才發現女生坐八腳椅的姿勢原來這麼令人害羞阿… 
因此為了紀念我和八腳椅的第一次相遇留下了這麼一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