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喝辣收車馬費拿禮品...
這是我最近對記者的印象!!!

低聲下氣拜託你來吃飯...
吃完飯的隔天還馬上打给你問你有沒吃飽.萬分感謝你來捧場!!!
台中的活動...
你說要車馬費和禮品就保證露出...
我想你的職業道德哪裡去了?!
這不是買賣利益交換是什麼?!

更逼不得已的是公關也不公關了...
我記得大學時代老師最愛問的就是:公關和廣告的差別是什麼?
就是公關不用花錢買.靠話題靠議題就可以搏版面...
現在我看到的只有為了討好客戶...不得已接受記者開出的條件!!!

至於大牌記者有多大牌就更不用說...
我ㄧ想起你那嘴臉我就覺得噁心!!!

和客戶開會時...
兩邊的人都客客氣氣.稱兄道弟.互相稱讚"您真是英明"...
私底下卻在計算著怎麼樣壓低你開的價錢.多利用你一點...
我承認我很嫩...導致我都不太敢說話...
深怕我ㄧ說話就被套出什麼...
然後抓著我說的話窮追不捨!!!
關於油腔滑調的說話方式和深藏不露的心機...
我實在還有待學習!!!

我無意批評些什麼...
只是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你不吃死別人就等著被別人吃死...
你不賺別人的錢就等著被別人榨乾...
就算現在我看不慣這些...
但為了好好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
我想我有一天也會變成我現在看不慣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