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上半年應該是我看最多書的一年...
原來閱讀是那麼令人心情愉快...
所有的煩躁和浮動都在文字間找到出路...
馳騁於一字一句的想像分散了我對生活中不滿的注意力!!!

星期三看完哈金的"等待"...
在課堂上闔上書的剎那我憋住了眼淚...
孔林看著自己的前妻和女兒沒有了他反而過得更好...
大嘆自己真是個沒用的男人!!!
十八年的等待等到了另一個女人...
十八年前的心靈交流和對愛情的憧憬早已蕩然無存...
剩下的只是共組家庭之後柴米油鹽的民生問題!!!
孔林看到吳曼娜初戀男友寫給她的情書是那麼熱情奔放...
不禁問自己:我真的愛她嗎?其實我根本不懂什麼是愛吧!!!
十八年的等待其實只是不甘心和為了爭一口氣!!!

不過是個通俗的愛情故事吧...
哈金卻寫得那麼動人...
沒有華麗的文字...寫實的文筆才可以真正撼動你的心~~~
因為你會突然發現他好像在寫你...寫到你心坎了!!!

下課後在等凱兒的兩個小時...
我配著LAVAZZA的焦糖冰拿鐵看完了柯裕棻老師寫的"青春無法歸類"...
每一篇散文雖然都短短的...都要很用心看才看得懂...
混合著不同學者的理論和自己幽默的筆調...
以三十歲的單身女性身分對社會對工作對愛情對成長寫出不同的感觸!!!
二十二歲的我讀起來心有戚戚焉...
再經歷過一些不順和磨難之後...總有些小小的領悟和感動在心頭揮之不去...
我曾經很努力地過活...也曾經放蕩過...
一個一個階段逐一畫上句點...卻同時也為下一個階段起頭...
記取著過去的教訓期許自己慢慢成長...終至完美無暇...
那期許畢竟是期許...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不斷有人指責我的缺點...
對於這些人我心存感激...因為我還在摸索這條路該怎麼走時是你們讓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換言之,我們已經脫離了殘酷青春"
===================================================================================
果然放棄了固執的無理取鬧...
我也可以笑得很開心!!!

天母的豬排飯不只好吃...似乎象徵某種意義...
從政大騎車到天母是件傻事吧...
只有傻情侶做得來~~~然後一起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